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我市举办特殊儿童康复机构感觉统合师资培训班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0-06-28 09:33 浏览次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0628094739.jpg

  今天上午,由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广东省残疾人康复协会协办,市启赋儿童康复训练中心承办的“普宁市特殊儿童康复机构感觉统合师资培训班”在市启赋儿童康复训练中心举办。来自揭阳市和我市儿童康复机构的部分负责人和骨干老师共80多人参加了培训。

  市残联负责同志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市政府一直把残疾儿童的抢救性康复列入为民办实事的民生项目,市残联在今年五月出台了《普宁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办法》。他希望学员们通过本次培训,学有所获,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开展特殊儿童康复教学中去。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邀请广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主任、副主任医师林国徽作《特殊儿童感统障碍的评估训练》的专题授课。据悉,6周岁内残疾儿童对其实施有效的康复及训练,大部分可以融入社会生活,转残为健或有疾不残,对残疾儿童及早介入康复显得尤其重要。我市举办这次培训班,旨在让从事残疾儿童康复工作的老师们学习了解残疾儿童康复思路,0-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以及如何组织和实施康复训练等,从而提高相关从业者的专业技能及综合素质,更好地为残疾儿童服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