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流沙东街道新坛村举行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活动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0-06-29 09:34 浏览次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0629094816.png

  为进一步推动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增强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6月25日上午,流沙东街道新坛村在流新副食品综合市场举行以“防范火灾风险、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活动。

  据悉,新坛村“两委”决定在全村范围内分阶段开展消防安全普及知识培训活动,并由村集体出资购置灭火器一批分发给村民每户2支,共7000多支,还在居民区域增设消防栓,切实做好全村消防工作,确保全村事业稳步发展。

  活动要求新坛村全体干部、村民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集中精力,认真学习,掌握消防技能,确保培训质量。新坛村各业主要强化火灾防范措施,做到有备无患。新坛村要继续实行网格化管理,坚决遏制火情火灾发生,确保全村安全形势稳定。新坛村要一如既往与消防大队、街道、派出所等单位保持联系,继续完善联动机制,将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到底,共同推动新坛村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活动邀请市消防大队的同志为新坛村各片党员、村民组干部、村民代表、民间事务理事组、综治办民兵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灭火器的使用,消防水带、水枪的连接,煤气瓶、油锅、油桶着火的处理方法,逃生与自救,消防知识普及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