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我市召开货运乱象整治专题会议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0-06-30 09:33 浏览次数:- 【字体:

资讯一


我市召开货运乱象整治专题会议



  6月28日下午,我市召开货运乱象整治专题会议。

  副市长、公安局长陈泓铎在会上就进一步做好货运乱象整治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抓好整改落实。陈泓铎说,经过阶段来大力整治,我市货运市场秩序逐步恢复,但从上级核查反馈的情况来看,目前还存在一些问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属地、属事和主体责任,持续深入抓好整治工作,着力构建我市货运市场管理长效机制,切实改善道路运输行业营商环境。二要狠抓源头治超,深化专项治理。要深入开展非法改装车辆专项治理,交通、公安部门要坚决打击存在违法改装车辆行为的汽车维修企业,将非法改装车辆移入“黑名单”。要深入开展货运源头专项治理,交通运输部门要会同相关部门,对货运源头企业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要深入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治理,组织开展打击整治“黑加油点”专项行动。三要补齐工作短板,建立健全机制。要坚决落实“一超四罚”工作机制,要建立健全联合治超工作机制,要建立健全执法队伍管理机制,加强执法人员廉政教育和业务培训。

  副市长王粉娟在会上传达揭阳市货运乱象整治专题会议精神,要求我市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对各自辖区内的汽修厂、黑加油站、砂石厂进行清理清查。要主动作为,形成合力,对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绝不手软。要强化宣传、营造良好的治超舆论氛围。要强化监督,对在治理超限超载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的进行通报批评,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在会上发言,部署相关整治工作。


资讯二


梅塘镇:“三个明确”推进水污染整治攻坚战 


  阶段来,梅塘镇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民参与,全力推进水污染整治攻坚战,切实做到目标、任务、责任“三个明确”。

  一是目标明。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多次召开镇村两级干部大会,绘就污水整治全景图,明确目标、挂图作战、分步攻坚,确保全镇所有排污口100%截污,坚决杜绝污水直排入河。

  二是任务明。坚持问题导向,推进项目建设,全面完成镇污水处理厂及79公里配套管网建设。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时间化、时间责任化”的要求,重点抓好练江流域5个行政村的雨污分流管网及终端处理设施建设,目前5个村已完成管网铺设43.9公里,其中优化截污新增管网7.95公里,15个入河排污口全部完成截污,确保污水应收尽收。

  三是责任明。镇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班子成员分片分河段落实责任,镇村干部签责任书、立军令状,把污水整治攻坚战作为党员干部能力作风比拼的主战场、大擂台。

  下一步,梅塘镇将继续保持水污染整治的高压态势,标本兼治、疏堵结合、铁腕治污,努力把梅塘建设成生态宜居发展区。


资讯三


梅塘镇石鸟村:完成雨污分流建设确保污水“应收尽收”


  阶段来,梅塘镇石鸟村大力推进练江水污染整治工作,围绕污水“应收尽收”目标,切实抓好雨污分流管网及终端处理设施建设。目前,该村已顺利完成雨污分流截污管网铺设,污水一体化处理设施已完成首次试机。

  梅塘镇石鸟村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该村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梅塘镇委、镇政府的工作要求,自练江水污染整治攻坚战打响以来,结合村的实际情况,在原雨污分流已建成管网13.1公里的基础上,及时调整截污优化方案。目前,该村截污优化设计管网795米,已全部完成管网铺设,使该村污水全部收纳到污水一体化处理设施进行处理。

  石鸟村练江水污染整治工程,特别是雨污分流工程的有效推进,使村居环境得到大大改善,得到广大村民的支持和好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