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新版5元纸币来了!你多久没用纸币了?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0-07-09 09:27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0年11月5日起发行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


  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优化了票面结构层次与效果,提升了整体防伪性能。


  正面中部面额数字调整为光彩光变面额数字“5”,左下角和右上角局部图案调整为凹印对印面额数字与凹印对印图案。


  左侧增加装饰纹样,调整面额数字白水印的位置,调整左侧花卉水印、左侧横号码、中部装饰团花、右侧毛泽东头像的样式。


  取消中部全息磁性开窗安全线和右侧凹印手感线。


  背面左上角和右下角局部图案调整为凹印对印面额数字与凹印对印图案,调整主景、面额数字的样式,票面年号改为“2020年”。


  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发行后,与同面额流通人民币等值流通。




附:5元人民币图样


第一套人民币5元纸币

正面


背面


第二套人民币5元纸币

正面


背面


第三套人民币5元纸币

正面


背面


1980年版第四套人民币5元纸币

正面


背面


199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

正面


背面


  网友:好久没摸过钱了

  有网友看到这则消息后表示,新版5元纸币很好看,也有人说,自己很久没有用过纸币了。


你上一次用纸币是什么时候?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