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六次会议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0-07-30 09:32 浏览次数:- 【字体:

资讯一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六次会议



  7月29日上午,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六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华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逸彬、林晓韩、郑和强、温秋亮、刘睿华、林杰丹及委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金鸿,市人大机关各室副主任,各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开始前,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20年上半年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和关于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今年来,市政府在落实疫情防控的同时毫不放松抓经济社会发展,第一时间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及时出台一系列帮扶措施,全面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全市经济社会运行秩序逐步恢复正常,社会大局持续保持稳定。认真贯彻落实《预算法》,科学调度财政资金,不断提升资金使用效益,有效保障了发展、民生、运转支出重点。

  会议建议,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按照市委提出的工作思路,坚持“战疫情、稳经济”两手抓,统筹抓好当前所需和长远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加快转型升级,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医药、纺织服装等传统产业提升计划,支持医药企业转型升级。要发挥商贸流通优势,大力引进建设城市配套项目,做强现代服务业。要发展社会事业,保障改善民生。同时,要保障落实重点支出,优化支出结构,精心谋划储备项目,不断完善项目库,增强财政保障能力。

  会议还进行人事任免。受市长黄锐亮的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金鸿在会上作《关于提请审议陈建民等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和《关于提请审议温武宗等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会议经表决,决定任命:温武宗同志为普宁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建民同志为普宁市审计局局长;林锡南同志为普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赖基宏同志为普宁市信访局局长。

  陈华娜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

  会议同时决定接受有关同志、人大代表辞去相关职务的请求。

  随后,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向宪法宣誓仪式,本次常委会通过任职的市政府序列局各位同志在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的见证下,进行了宪法宣誓。


资讯二


市拥军优属慰问团第五分团到91817部队等

开展“八一”建军节拥军慰问活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7月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郑海忠带领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谢婷,副市长、公安局长陈泓铎等组成的拥军优属慰问团第五分团,先后到91817部队综合训练大队、31121部队大坝通信站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在91817部队综合训练大队,郑海忠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驻地官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并高度评价了广大官兵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深入做好新形势下的双拥工作,在全市上下形成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巩固和发展好军政军民关系。同时希望广大官兵继续发扬不畏艰苦、无私奉献的好传统、好作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为普宁建设“商贾名城,创新之城”作出新的贡献。

  官兵们对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活动中,郑海忠代表市委、市政府向91817部队综合训练大队送上慰问物资一批。

  随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大坝镇有关负责同志还组成慰问组到31121部队大坝通信站走访慰问,向驻地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慰问物资一批。


资讯三


市科协召开八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7月28日下午,市科协召开八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会上,市科协主要负责同志作《工作报告》,总结市科协去年以来各项工作,并对今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委副书记郑海忠出席会议,并对我市科协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强化政治引领,坚决把牢科协工作正确方向。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加强对科技界的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引导科技工作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科技工作者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强国之行。二、强化全局意识,全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紧紧围绕我市“商贾名城、创新之城”定位,发挥好助力创新驱动发展、科普主力军、建言献策作用,发挥好人才荟萃、学科齐全、联系广泛、网络健全的独特优势,努力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使科协工作与全市中心工作目标一致、要求对标、部署呼应。三、强化服务能力,全面营造科技发展良好环境。要全心全意为科技工作者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不断完善人才工作平台,让科协组织成为党管人才的重要助手,真正把科协建设成为更加温暖、更受信赖、更具魅力的“科技工作者之家”。四、强化自身建设,不断夯实全市科协工作基础。要进一步加强各级科协组织自身建设及科协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夯实基层科协工作基础,进一步健全组织体系与工作机制,不断创新富有时代特征、科协特点、普宁特色的工作载体,打造科协系统服务品牌,推动我市科协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市科协八届委员会委员,各乡镇场街道科协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资讯四


流沙南街道:真抓实干 攻坚克难

扎实推进街道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流沙南街道作为市区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多,任务重。阶段来,流沙南街道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方位、多角度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通过上下联动,补足短板,努力为群众打造一个安全、整洁、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

  流沙南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该街道主要从以下四方面做好治理工作:

  一是以高政治站位,迅速部署。市动员大会后,流沙南街道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制订工作方案,分解任务,全面统筹全街道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二是突出重点,深入开展综合治理。在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中,突出加强“两客一危”及货车、校车等重点车辆管控,打击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街道联合交警中队、派出所、城管大队、村(居)等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目前,已经开展联合行动8次。加强对农村道路的事故隐患路段的排查整治,共排查安全隐患19处,建立台账,实行“一路一策”,对存在问题由班子成员挂钩“一对一”落实整改措施。三是上下联动,打造严管示范路。针对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市区道路拥挤、车辆乱放等问题,街道与有关部门通力合作,上下联动,打造文竹南路、光前路等严管示范路,以点带面,形成领导重视、典型示范、组织有力、上下联动的良好工作格局。四是突出宣传教育,营造浓烈治理氛围。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全面营造良好的治理氛围。

  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开展以来,流沙南街道各村(社区)积极响应,有序推进。其中,后坛社区主动作为,从思想、行动、宣传等方面着手,扎实推进综合治理工作。

  首先是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工作部署中去。其次是组织“两委”干部、党员、网格员对商业街的道路交通安全进行综合治理,以及全面清理辖区内乱停放、占道经营等问题,优化后坛社区的交通环境。同时在社区内开展交通安全劝导行动和上门入户发放《致全体市民朋友的一封信》,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通过阶段来的治理,后坛社区道路交通秩序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资讯五


市城管执法局开展市容环境卫生和道路交通安全清理集中统一行动



  7月28日晚上,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开展夜间“市容环境卫生和道路交通安全清理集中统一行动”。行动中,80余名执法人员分成两个小组,现场依法将各重点路段、重点部位乱设摊位的物品、工具等予以暂扣,并要求相关商户经营者按规定到城管执法局接受处罚教育,现场执法过程还全部进行拍照摄像取证。当晚的整治行动共清理整治南平路、文竹南路、广达北路,流沙广场、普宁广场周边车辆乱停乱放49宗;规范餐饮店占道经营36宗;取缔落地招牌17块;清理占道摆设摊点45宗;暂扣水果车4辆、烧烤车6辆;清理共享单车占道乱停放22辆。

  阶段来,市城管执法局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在市区集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统一行动,重点针对临时停车泊位和非机动车道上设置的锥筒、车位锁,违规占用消防通道以及城区长期停放的“僵尸车”,沿街商铺私自搭建伸缩遮阳棚、占道经营、超门线经营等市容乱象进行依法整治,着力加强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和生活舒适度。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