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大坪镇:打造美丽乡村示范片 凸现优美自然风光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0-08-06 09:39 浏览次数:- 【字体:

资讯一


大坪镇:打造美丽乡村示范片  凸现优美自然风光


  近年来,大坪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部署,依托着山区青山绿水的丰富自然资源,在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中突出连片景区的建设,努力打造美丽大坪、尚德大坪、振兴大坪。

  大坪镇山地众多,山青水秀,自然风光优美,空气清新宜人,传统青梅种植产业衍生了一大片赏梅的风光胜景,善德村先后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广东省首批“国家森林乡村”等荣誉称号。善德梅海青梅特色田园乡村项目列入普宁市2019 年重点建设项目。去年,善德村、粘田村、甲湖村被列为美丽乡村示范村,目前按规划正在有序地进行精品景区连片打造,届时游客进入精品线路将欣赏到一路花香鸟语的胜景。

  大坪镇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打造美丽乡村大坪示范片,突出青梅种植观光旅游元素,投入2000多万元连片打造善德、甲湖、粘田美丽乡村,示范推动全镇美丽乡村创建。


资讯二


普宁市“镇通村”预约农村客运正式运营


  8月4日,普宁市万成客运有限公司“镇通村”预约农村客运服务运营仪式在市万成客运有限公司举行。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投放的车辆将严格按照《广东省农村客运服务规范(试行)》为我市老百姓提拱便捷、安全、高效的服务。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转发交通运输部关于全力推进乡镇和建制镇村通客车工作,确保完成交通运输脱贫攻坚兜底任务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和省、揭阳市关于推进建制村通客车的工作部署,确保客源稀少的建制村,农村客运服务真通、实通。我市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上级交通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市交通运输局召集经营县内客运的4家企业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要求各企业于6月20日前上报投放预约农村客运车辆投放计划。经过努力,首期上报投放预约农村客运车辆投放计划共25辆,其中普宁市万成客运有限公司投放20辆、普宁市顺达运输有限公司投放5辆。

  我市“镇通村” 预约农村客运车辆的正式运营,打通了村与村、村与镇之间的道路客运通道,实现了全市建制村100%通客车的目标任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