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符贤带队检查创文创卫和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0-08-07 09:53 浏览次数:- 【字体:

资讯一


符贤带队检查创文创卫和道路

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8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符贤带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桂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少平,副市长、公安局长陈泓铎,市委办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流沙东、流沙北街道检查创文创卫和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符贤一行先后检查了流沙东街道溪尾菜市场道路交通整治情况、流沙北街道西陇交通安全劝导站及新规划停车场建设情况、普宁广场交通护栏设置情况。每到一处,符贤都详细了解各地环境卫生和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开展等情况,并就各地各单位在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解决意见。

  符贤指出,创文创卫和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是综合系统工程,需要全市各相关部门、村(社区)统筹协调,合力推进,形成齐抓共管局面。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压实主体责任,统筹工作安排,落实工作措施,切实做好市各主要路段和市场、广场等重点部位周边的环境卫生整治和交通秩序管理。要进一步聚焦问题短板,持续推进重点地区和薄弱环节隐患治理,对存在的“停车难”问题,要做好总体规划,制定符合实际、便于管理、方便群众的停车综合治理措施,逐步解决市民 “停车难”问题。同时做好普宁广场周边交通隔离护栏设置等工作,使普宁广场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提升城市道路管理水平。要进一步发挥村级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的作用,加大对过往的摩托车、三轮车、电瓶车等驾乘人员的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查处,做到宣传教育先行,现场查处严格,使交通安全法制理念深入人心,确保各村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 拓宽宣传渠道,加大宣传力度,普及安全知识,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综合治理的氛围,真正使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做到家喻户晓。


资讯二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领导到我市开展统计调查工作情况督导


  8月6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副总队长邓远军一行到我市开展统计调查工作情况督导。市委副书记、市长黄锐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金鸿,国家统计局揭阳调查队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邓远军一行通过座谈、听取情况介绍和现场询问等方式,了解我市落实《关于进一步支持配合广东国家调查工作的通知》精神情况,粮食畜牧业统计、住户调查、劳动力调查工作开展情况和人员经费、保障情况,听取完善调查基层基础工作的意见建议。

  黄锐亮、钟金鸿在座谈中,简要地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我市将进一步做好各项统计工作,希望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为我市统计工作提供更多业务指导。

  邓远军在座谈中对我市按国家统计局相关规定按时按质完成统计调查任务给予肯定,并要求我市加强对统计调查工作人员、经费的保障,强化培训指导,推动各项统计调查工作更上一层楼。

  邓远军一行还实地检查燎原街道、泥沟村粮食畜牧业统计工作情况。


资讯三


我市召开建筑施工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建筑施工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5日下午,我市召开建筑施工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金鸿就我市建筑施工安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钟金鸿指出,当前我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主要存在企业主体存在麻痹思想、企业安全生产投入小以及安全保障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切忌漠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安全文明施工落到实处。有关部门要形成合力,对我市市政管网工程以及当前在建工地等进行地毯式排查,对标对表严肃查处违法违规建设行为,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广业集团、建工集团要明确安全主体责任,做好、做足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各有关乡镇要切实发挥好监督作用,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反映问题、解决问题。公安交警部门要加大警力投入,加强市区管网工程建设期间路面交通疏导工作。三、强化执法问责,从严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各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要深化安全生产执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努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开创平安普宁新局面贡献力量。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就今年来我市建筑施工安全事故情况进行通报。广业集团、建工集团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各项安全文明施工工作措施。市住建局、城管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就建筑施工安全监管工作作汇报。

  会议由市府办有关负责同志主持。

  市有关单位及练江流域15个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资讯四


市交通运输局:突出重点 强化联动

全力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阶段来,市交通运输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突出重点,加强联动,大力开展执法专项整治,推进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该局主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召开动员大会,研究部署交通运输行业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落实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宣传引导。二、突出重点,强化联动。通过加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强化行业企业排查监管,源头风险管控,大力开展执法专项整治。同时,加强与我市相关职能部门、单位协作配合,形成整治合力。三、主动作为,效果初显。自行动开展以来,采取固定检查与流动检查相结合等方法,共出动人员954人次,查处违法案件48宗,检查客货运输、汽修驾培等企业53家,整改安全隐患9处,增设和完善交通安全警示标志牌50块,推进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资讯五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电动车市场经营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8月5日下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市交警部门发挥职能,联合开展电动车市场经营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对市区多个电动车销售点进行监督检查,按照相关技术标准要求,重点检查各个电动车销售单位相关证明是否齐全,销售的产品是否有产品质量合格证、是否明确标有厂家名称、地址,产品外观质量是否存在明显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项目,严厉打击销售超标电动自行车、不合格电动车摩托车和非法三轮车等行为。同时,禁止销售单位销售电动车、摩托车遮阳伞、遮阳棚。执法人员还向电动车经营者认真讲解了电动自行车登记相关流程、督促市民到车管所办理相关业务、电动自行车上牌等政策,积极推进电动车销售企业带牌销售,维护电动车良好市场经营秩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