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市公路局:明确职责 落实措施 全力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0-08-11 09:47 浏览次数:- 【字体:

资讯一


市公路局:明确职责 落实措施

全力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阶段来,市公路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明确部门职责,积极发挥职能,层层压实责任、落实措施,全面加强道路排查,强化道路整治力度,加快公路项目建设,全力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市公路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为进一步加强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该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致力改善公路环境。主要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该局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同时,制订了普宁市公路局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细化方案,强化责任落实,把任务分解到各班子成员、到人。二、全面加强排查。该局各工作小组分别对辖区国、省道易积水路段、坑洼路段、急弯陡坡等危险路段进行全面排查。三、强化公路道路整治力度。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进行全面整治,同时对全局管养路段两侧乱堆乱放的垃圾进行全面彻底的大清理;加强路面的保洁清扫,确保路面净化、美化,确保公路安全畅通。四、加快推进公路建设步伐,为了不断提高公路的路况水平,完善公路网络,从根本上消除公路的安全隐患。该局近期规划了七个公路建设项目,对现有的公路进行升级改建和路面改造,正在全力推进各项前期工作和上报省交通厅争取更多资金补助。接下来,该局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将以推进平安普宁建设为目标,结合自身职能,努力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资讯二


里湖镇蓬和村: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效


  里湖镇蓬和村属省定贫困村,近年来,该村在东莞市帮扶单位的帮助下,以产业扶贫为主线,开展多个项目增加村集体收入,“造血”功能显著提升。目前,蓬和村及帮扶单位正多措并举巩固全村脱贫成效,防止贫困户返贫。

  蓬和村村民张朝鑫今年45岁,因身体生病缺少家庭收入,以及孩子读书负担较重致贫。近年来,在各级政府及有关政策的帮助下,张朝鑫的妻子被安排到村里的公益性岗位工作,孩子上学也得到了东莞爱心企业的资助,家里生活较之前改善了不少。

  近年来,蓬和村及东莞帮扶单位树立以党建促脱贫的工作思路,带领广大村民以产业扶贫为主线,扎实开展各项扶贫项目,提升“造血”功能,增加村集体收入。该村投入233万多元购买里湖镇唯美新城商铺物业,目前该物业正在招租中,预计每年可获取租金约4万元。按“公司+基地+贫困户”的方式,普宁市盛汇茶叶有限公司投资30万元在蓬和村的茶叶种植项目,公司还与贫困户签订劳务用工合同,保证优先使用贫困户家庭劳动者,截止2019年12月底已收入1.8万元。同时,蓬和村使用自筹和帮扶资金约140万元进行后湖村道、九斗排水渠修建、蓬和村小学改造、个别村民房屋修缮等项目,有效改善了村民生活环境。

  目前,蓬和村及帮扶单位,正有序推动各个扶贫项目继续发挥效益,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效,防止贫困户返贫。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