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我市召开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暨志愿者保险签约仪式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0-09-16 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资讯一


我市召开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暨志愿者保险签约仪式


  为进一步建立完善我市志愿服务保障体系,推进我市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发挥志愿服务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的积极作用。9月14日下午,我市召开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暨志愿者保险签约仪式。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谢婷等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部署我市创文志愿服务工作。据了解,阶段来,全市各地各单位和各志愿服务组织在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上开展了扎实的工作,志愿服务活动形式日益丰富、工作机制不断完善、服务队伍日益壮大。目前,我市已拥有较大规模的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在疫情防控、应急救援、扶贫济困、环境保护、文明创建、社会治理等领域和重大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对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推动社会综合治理创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增进民生福祉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取得较好的工作成效。



  会上,团市委负责同志宣读2020年“普宁市最美志愿者”表彰文件,谢婷等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会议还举行了志愿者保险签约仪式,并由市文明办负责同志向人保财险普宁支公司颁发志愿服务共建合作单位牌匾。

  据悉,市文明办、团市委联合人保财险普宁支公司为全市注册志愿者提供一年的志愿服务人身意外保险,让全市16万名注册志愿者可以放心参与志愿服务、无后顾之忧。在本次购买志愿者保险中,市文明办、团市委争取财政资金为每名志愿者出资1元,不足部分由人保财险公司进行兜底。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我市志愿服务体制机制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谢婷在会上讲话。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认识,深刻领会志愿服务在文明创建中的重要意义。她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志愿服务在创文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全力组织各单位的志愿服务工作,统筹推进志愿服务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力发挥志愿服务在文明创建活动中的积极作用。二是要注重实效,发挥志愿服务在文明创建中的助力作用。要探索建立志愿服务激励机制,做到保障激励“实”。要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的宣传作用,做到宣传感化“实”。要把帮助弱势群体作为志愿服务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做到服务成效“实”。三是要各展所长,拓展志愿服务在文明创建中的内涵领域。各地各单位要积极结合各自工作特点、工作性质,各负其责,各展所长,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群众乐于参与的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共同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良好局面。


资讯二


揭阳市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普宁市主题宣传观摩活动在普宁二中举行


  9月15日上午,揭阳市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普宁市主题宣传观摩活动在普宁二中举行。



  仪式上,普宁市府办有关负责同志和普宁二中负责同志分别致辞。揭阳市教育局语言文字管理科负责同志宣读揭阳市语委今年认定的揭阳市规范汉字书写教育特色学校和揭阳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的表彰通报,并进行授牌。其中,我市池尾街道初级中学被认定为第九批揭阳市规范汉字书写教育特色学校;普宁市育英中学被认定为第十批揭阳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

  揭阳市教育局、揭阳市政府教育督导室有关负责同志在仪式上讲话,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意义,尤其是语委各成员单位要明确工作职责,加强沟通协调,积极构建“政府主导、语委统筹、部门支持、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要紧扣今年推普周“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的主题,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推普周各项活动的开展;要将推普周宣传活动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助力经济建设发展,传承弘扬中华文化,进一步提升推普周实效。

  仪式上,揭阳市教育局、揭阳市政府教育督导室有关负责同志等按住启动球,启动揭阳市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参加活动的领导还观看了普宁市主题宣传观摩活动节目展演,观摩普宁二中推普周活动内容。


资讯三


普宁供电局开展临时基建用电专项大检查行动


  为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关于查控违法建设的有关工作部署,普宁供电局从8月底以来,联合各街道、乡镇和公安机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临时基建用电大检查行动。



  据了解,此次检查主要是针对全市范围内盗窃电能现象严重的地区进行突击检查,核查建设用电相关报装手续和资料,及时制止违法违规建设用电行为,现场拆除违法违规供用电设备,并将涉嫌窃电行为的线索移交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取证,依法进行处罚。

  据了解,普宁供电局在此次检查行动中,累计处理违规用电3宗,涉及16户用户,查获窃电14宗,向公安机关移交2条线索,共有6名群众因窃电被公安机关传讯,2名违法者被刑拘,行动有效打击了损害群众利益的用电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规范正常供用电秩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