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广东省普宁商会考察团到我市参观考察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0-09-24 09:29 浏览次数:- 【字体:

资讯一


广东省普宁商会考察团到我市参观考察



  9月23日上午,由广东省普宁商会会长、立白集团董事长陈凯旋、广东省普宁商会主席、冠盛集团董事长蓝楚汉组织的广州、深圳、珠海三地普宁籍知名企业家一行23人莅普参观考察,通过实地走访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了解家乡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和营商环境情况。市领导符贤、黄锐亮、郑海忠、陈少平、陈震坤、王粉娟等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考察团一行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少平,市委常委陈震坤,以及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下,先后实地考察了英歌山工业园起步区项目部、广东佳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泰宝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等,并详细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书记符贤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考察团各位乡贤一直以来支持、给力、投资家乡建设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普宁是一座人杰地灵的城市,当前正面临着难得一遇的发展良机,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不移的做实做好民生工程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实施乡贤回归工程、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等工作。此次商会组织考察团返乡考察,充分体现了在外乡贤的亲情和心声,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希望企业家们多回乡感受家乡的变化,多为家乡的发展出谋出力,多宣传推介普宁,促进招商引资,同时真诚期待企业家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建设,更多地回乡投资创业,将先进理念、先进技术带到普宁,共建商贾名城、创新之城。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锐亮对企业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当前我市经济发展状况和营商环境、招商引资工作情况。他指出,今年来,我市科学统筹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各项工作效果持续显现,经济社会实现稳步健康发展,三大攻坚战成效明显。希望广大在外企业家们充分发挥人脉广、资源多的优势,为推进广州、深圳、珠海、普宁合作创设新渠道、搭建新平台,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

  市委副书记郑海忠在座谈中对企业家们坚持关心和支持家乡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企业家们多回来走一走、看一看,听乡音、叙乡情、共话乡谊、共谋发展。

  陈凯旋、蓝楚汉等考察团成员高度评价了我市阶段来的城市建设、营商环境和发展态势,并就违法建设整治、练江综合整治、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将继续加强与家乡的沟通和联系,更好发挥商会作用,帮助动员会员积极回乡创业、支持家乡更快发展、促进投资项目在普宁落地,以实际行动服务家乡,支持家乡建设,为家乡的发展多做贡献。


资讯二


我市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



  9月23日上午,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市林业局在大南山街道什石洋村开展主题为“严防森林火灾,共创绿色家园”为主题的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

  活动现场,市林业局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致全市人民森林防火公开信》、《森林防火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大力宣传森林防火有关法律法规和扑救安全常识,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动员全市各地、各部门全力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

  据悉,每年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为森林特别防护期,同时每年9月份为全省森林防火宣传月。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市林业局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火工作的首要任务,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有关单位要各司其职,要组织宣传车深入林区,进村入户,广泛宣传,使森林防火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切实做到宣传到户、发动到人、群防群治。


资讯三


陈洁敏:用心教学引路人


  今年上半年,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影响,我市全面开展“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育,这给山区孩子的学习造成了很大的困难。山区的孩子能否适应这种方式的教学,给教师提出了更多的考验。为保证网络教学质量,大坪镇埔心小学陈洁敏老师是费尽心思,想尽办法。陈洁敏老师发现通过“粤课堂”、“课程学习”等网络平台上的视频进行教学一周后,教学却没有取得预期的效果,为了让学生在居家学习中,也能感受上课的真实性,同时也能符合本班级的实际情况,她认真学习钻研直播软件的操作流程,并熟练掌握方法。她精心制作课件,用上了直播课堂,这一用心专注、生动有趣的网络教学方式确保了学生的学习成效,受了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今年教师节,陈洁敏老师被评为“最美老师”。

  陈洁敏是埔心小学深受家长和学生喜爱的老师。她的课激情洋溢、引经据典、声情并茂、引人入胜,多次在镇、市优质课评选活动和专业技能竞赛中获奖。所任教的班级在全镇素质测评中经常名列前茅。在平时的语文教学中,她注重培养学生阅读写作能力,积极开展“好书推荐”、“阅读明星”、“我的摘录笔记”等形式多样的阅读写作活动,激发学生学习的欲望和阅读兴趣、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学生的写作水平。

  陈洁敏不仅关注学生的学业进步,也高度关注学生的精神心理健康。为让每一届的学生都能健康成长,她把更多的心血倾注在每一个后进生上。她学习戒“网毒”的绝招,向老教师请教管理学生的特殊方法,自学心理学;用爱心帮助每一个学习行为有偏差的学生回归正轨,呵护每一个学生健康成长,是学生和家长心中“最美的老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