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文明实践 | 关爱山区儿童,共筑教育美好明天,我市开展艺术教育帮扶暨科普进校园志愿活动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0-10-15 09:29 浏览次数:- 【字体:

文明实践 | 关爱山区儿童,共筑教育美好明天,我市开展艺术教育帮扶暨科普进校园志愿活动


  10月13日,普宁市教育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系列活动之普宁市青少年宫艺术教育帮扶暨科普进校园志愿活动走进高埔镇葵坑小学、龙堀小学和船埔镇樟树小学。



  活动以“展开科学的翅膀,放飞科技的梦想”为主题,以科普展品为载体,通过讲解员讲解、学生集体参观、科技创客模型学生操作体验等形式开展。活动过程分三个部分,一是展示机器人跳舞、机器人自动解魔方,让孩子感受科技的魅力;二是开展“科学小制作—风力小车”课堂活动,老师先讲解风力小车的原理及搭建注意事项,让学生独立完成拼装搭建,锻炼学生动手操作能力;三是展示3D打印、红外循迹机器人、越野车模自动驾驶、足球机器人及无人机等项目,让孩子了解前沿科技,激发孩子对科学的兴趣和热情。



  本次活动由普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普宁市教育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指导、普宁市青少年宫主办,普宁市助学支教志愿服务队及1700余名师生参与了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山区乡村学校开展中小学生科普教育,培养广大青少年科学兴趣,激发青少年亲近科学、喜欢科学、走进科技的热情,提高他们的科学文化素养,培养他们科技创新能力及实践能力。下一步,市青少年宫将继续到普宁市各边远乡镇学校开展艺术教育帮扶活动,不断提升农村学校艺术教育的质量,推动我市艺术教育均衡发展,共筑教育美好明天。


资讯二


文明实践 | 保护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我市开展红色宣讲活动,激发干群奋进力量


  10月13日,大南山街道举行“保护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宣讲活动,特邀市委宣传部理论组吴忠文同志、市党史办公室原主任王宋斌同志分别在大南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红色村”什石洋村革命遗址授课,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宣传爱国精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庆茂同志、党工委委员洪旭旋同志及街道各村(社区)负责宣传工作的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分为集中学习和现场参观两个环节。在大南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宣讲会上,吴忠文同志授课内容通俗易懂,从“新时代普宁市红色文化遗址保护利用的重要意义”、“新时代普宁市红色文化遗址保护和利用的现状及存在问题”和“新时代普宁市红色文化遗址保护和利用的若干建议”三个方面为大家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集中学习结束后,全体人员来到大南山街道“红色村”什石洋村参观革命遗址。在辉祖祀现场,王宋斌同志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讲述了当年红军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和发生在大南山的历史革命故事,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辈投身革命、心系群众、依靠群众,以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革命先辈们彪炳千秋的历史功勋,珍惜他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继承他们无私无畏的斗争精神和奉献精神,焕发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扎实工作,砥砺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进程中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