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文明实践 | 筑牢安全防线,我市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0-10-26 09:42 浏览次数:- 【字体:

资讯一


文明实践 | 筑牢安全防线,我市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进校园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普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10月23日下午,市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将文明实践带进潮汕学院,开展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进校园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市应急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局、市气象局、市消防救援大队、红十字会、潮汕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学院师生共30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现场,市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为在场师生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手册。为进一步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气象专家陈泳峰为在场师生结合普宁市的气候特征,讲解气象灾害的种类和预防气象灾害的有效措施。



  此次活动使该校的师生深刻意识到学习防灾减灾知识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大家的应急技能和自救互救能力,提高了师生们应对自然气象灾害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对处置能力,对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资讯二


文明实践 | 强化使命担当,我市开展“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宣讲活动



  10月23日上午,市理论政策宣讲志愿服务队在里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市理论政策宣讲志愿服务队队员、中共普宁市委党校校委委员、教研室主任、政治学讲师黄旭群同志授课,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宣传爱国精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里湖镇各村(社区)负责宣传工作的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本次专题讲座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层次分明,形式活泼,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推动社会发展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辈投身革命、心系群众、依靠群众,以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革命先辈无私无畏的斗争精神和奉献精神,焕发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扎实工作,砥砺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进程中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