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普宁人,普宁市国土空间规划(2020-2035年)来啦,一起参与吧!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0-11-20 1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亲爱的普宁朋友


  普宁市面积1620平方公里,户籍人口248万,是中国人口第一县,中国工业百强县,广东省最强县域经济体,拥有中国百强县、中国中药名城试点城市、中国纺织产业基地市等诸多桂冠。目前,以“商贾名城、创新之城”为发展目标,我市正在积极开展《普宁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编制工作。为践行“开门编规划”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规划编制民主性、实用性,现发布公众调查问卷,广泛征集社会各界和民众意见建议。


对于普宁未来15年,

您最期待的是什么?

您最需要的是什么?

您最想要改善的是什么?

无论你是普宁人,或者是常来普宁的客人,
您对普宁的感受、认知与期待十分重要,
我们诚邀您为普宁建言献策!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

文末“阅读原文”填写问卷



知识链接


Part.1 什么是国土空间规划 ?  


  国土空间规划是国家空间发展的指南、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

  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将主体功能区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等空间规划融合为统一的国土空间规划,实现“多规合一”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


——中共中央、国务院

《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


Part.2  为什么要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 ?


1. 解决现实矛盾

  解决规划类型过多、内容重叠冲突,审批流程复杂、周期过长,地方规划朝令夕改等问题。

2. 建设生态文明

  谋划新时代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加快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普宁。

3.构建美好家园

  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建设美好家园。促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Part.3  如何参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 ?


  为切实提高规划的科学性、民主性、实用性,我们将通过问卷调查、方案公示等方式,围绕规划编制各阶段,展开多个公众参与活动,让社会各界群众能够充分参与到普宁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过程,共建美丽新普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