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文明实践 | 营造基层民主法治氛围,我市开展镇村(居)干部法治讲座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0-11-25 09:27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9日上午,市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队在下架山镇开展民法典、反电信诈骗、农村换届选举法治宣讲活动。下架山镇委镇政府干部和32个村(居)委会干部群众120多人到会听讲。



  法治讲座由广东南山律师事务所律师生燕辉、李思瑶分别主讲。生燕辉律师从《民法典》的立法精神和宗旨出发,用以案释法的方式重点阐述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和亮点、与基层法治实践和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随后根据当前防范电信诈骗的社会需要,从电信诈骗的常用手段、特点和防范等方面开展了反诈骗法律宣传,针对群众容易上当受骗的原因做了详尽分析,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言语分析犯罪分子的骗术,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防范建议。李思瑶律师从选举工作的基本要求、人选条件、主要流程等内容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述农村换届选举法律法规,帮助参会人员加深对农村换届选举活动的理解和掌握。




  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服务志愿活动的开展,有力地提高了基层镇村干部群众学法、守法、尊法、用法的意识,为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