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高埔镇山下村:青梅花开 令人陶醉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1-01-20 10:23 浏览次数:- 【字体:

高.jpg

  时下正是梅花盛开的时节。近日,作为我市青梅主产区之一——高埔镇已然变作梅花的海洋,怒放的梅花正以最真诚的姿态,最晶莹的心,最顽强的生命力欢迎远方的客人,将其生命中最美的一面展现给大家。

  在高埔镇主要赏梅区——山下村殿羽田示范园,记者看到,漫山遍野的梅花已经盛开,洁白的梅花犹如一片片雪花挂满枝头,这些凌寒独自开的梅花以怒放的姿态,诠释着生命的意义和高贵的品格,引得辛勤的蜜蜂开始忙碌起来,一幅《高埔数万梅,凌寒争相开》的醉美风景图呈现在眼前。寒风吹过,更是香飘四溢,令人陶醉、心旷神怡。人们漫步梅花林间,仿佛置身世外桃源,好不惬意。

  据悉,目前高埔镇青梅种植面积达5.2万亩,年产量约2万吨。近年来,该镇依托资源优势,多措并举做好“梅”文章,擦亮“高埔青梅”金字招牌,促进农民致富奔康,用小小青梅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继2013年被认定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青梅示范镇后,2019年高埔镇又被认定为省级“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镇。该镇表示,将继续深入挖掘高埔“梅”文化内涵,做大做强商贸旅游,促进高埔旅游发展,扩大高埔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高埔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