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普宁:多措并举拓宽蕉柑销售渠道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1-01-28 09:35 浏览次数:- 【字体:

图片


蕉柑


图片


  在潮汕,柑桔是一种象征吉祥的果实,因“桔”在潮汕话中谐音“吉”。

  潮汕人会带着“大吉”(蕉柑)走亲访友,离开时亲友也会奉上自家的蕉柑作为回礼,这个环节潮汕人俗称“调双柑”,寓意互送“大吉”,愿彼此“大吉大利”,表达了人们对于新一年的祝福和美好期许。

  我市是广东省蕉柑主产区,有“中国蕉柑之乡”的美称。普宁蕉柑以其早产丰结、品质极佳、耐贮藏、易剥皮、营养价值高、口感好而广受欢迎,蕉柑也是潮汕地区春节期间必备的年货。


爱心助农,为本地特色农产品打call


  春节前后是蕉柑销售黄金期,为了拓宽普宁蕉柑的销售渠道,市有关部门积极行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力促农户增收、农业增效。


图片


图片


“线上+线下”多渠道


  26日下午,市新闻办会同市水果蔬菜发展研究中心、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等多方力量,深入广太镇的蕉柑种植基地,指导果农做好蕉柑冻害后的管理,并了解蕉柑目前的行情,为蕉柑销售出点子、谋出路。


  普宁市立坤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受恶劣天气的影响,对柑橘造成一些伤害,市果蔬部门非常重视,经常派技术人员到果园指导。政府非常重视,通过线上线下来协助我们卖柑橘。


  市水果蔬菜发展研究中心高级农艺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农产品丰收了,本来是好事。只有解决了销售,才能实现增收、增效。他建议从以下四个方面拓宽销售渠道:一、组织有销路的公司来普宁购货;二、与农产品超市对接,构建本区域内销售网络;三、通过电商平台“带货”,实现跨区域产销对接,进行网上销售;四、利用春节有利时机,动员有需要的单位进行购买。


图片


  蕉柑是普宁市的地标产品,接下来,市电商行业协会将整合平台资源,通过直播等电商主流形式,将普宁蕉柑带给更多的群众。

  一园佳果,也是果农一年所望。我们也希望大家都来为本土特色农产品打call,用实际行动助农增收!


普宁蕉柑宣传片


普宁市特色农产品分布情况提前知


图片


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