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开展练江水污染防治实地调研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1-04-16 09:52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4日,由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环境资源委主任委员刘毅带领的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开展练江水污染防治实地调研。揭阳市领导刘枝钿、吴毅青,我市领导李丽梅、陈震坤、赖天鸿、陈卫华及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了相关调研活动。

图片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青洋山桥国考断面、普宁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普宁市区污水处理厂(四期),实地了解青洋山桥国考断面水质情况及各环保设施建设运营情况,并到占陇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实地了解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以及人大代表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发挥作用情况。调研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普宁红宫及革命烈士纪念碑。

  在14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毅一行听取了汕头市政府关于练江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和潮州市政府关于枫江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揭阳市副市长吴毅青代表揭阳市政府汇报练江、枫江污染防治工作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成员对汕头市、潮州市、揭阳市下一步如何加快推进练江、枫江污染防治工作提出具体的要求。

图片

  刘毅在会上讲话,对汕头市、潮州市、揭阳市高度重视练江、枫江流域污染综合整治工作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给予肯定,要求三地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巩固河道水质达标效果;要想方设法,系统化、精准化、科学化治污;要加强协调联动,完善属地政府协调机制,省直职能部门要加大对地方政府的协调支持力度,人大机关也要落实责任,联动推进水污染治理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通过图片展示等方式,全方位展现练江整治前后发生的巨大变化,让全社会知道练江整治取得的成效;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做细做实治污工程项目,协调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推进治污工程项目早日完工、交付使用并发挥效用。

  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向光,汕头市副市长李钊,潮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顺才,潮州市政府副市长洪岳伟,揭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枝钿,揭阳市政府副市长吴毅青,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丽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睿华、赖天鸿,副市长魏智勇等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