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1-09-27 09:49 浏览次数:- 【字体:

资讯一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9月25日下午,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泓铎,副市长王粉娟等在我市分会场参加收看。

  全省视频会议指出,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是一项系统化工作,自3月11日全省动员会召开以来,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认真落实,全省各类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2.8%、17.6%,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全省上下要再接再厉,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互学互鉴、交流提升,进一步巩固成果,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措施,加快工作进度,强化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合力推动全省道路交通形势稳定向好。

  省视频会议结束后,揭阳市接着召开会议。揭阳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会议精神,齐抓共管,系统治理,坚决打好打赢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攻坚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胜指出,道路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点的管控和治理。要在智能化管理上下功夫,推广信息化、智能化监控管理设备,用好“两客一危一重货融合预警平台”。要压实交通运输企业主体责任、相关部门监管责任和各县(市、区)属地责任,齐抓共管,全力提升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水平。

  王胜强调,国庆节将至,要全面加强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紧盯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安全防控,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国庆节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资讯二


普宁市北部生活垃圾环保处理中心项目特许经营合同签约仪式举行


图片


  2021年9月24日,普宁市环卫局受市政府委托,与普宁市广业生物质能发电有限公司在市环卫局五楼会议室举行普宁市北部生活垃圾环保处理中心项目特许经营合同签约仪式。

  普宁市北部生活垃圾环保处理中心项目位于广太镇黄芽山村地块,占地约10.67公顷, 项目总设计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和餐厨垃圾200吨,项目总投资为6.7亿元,特许经营合作期限为 28年,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和餐厨垃圾100吨,配置 1 台处理能力为 600吨/日机械炉排焚烧炉、1台中温次高压余热锅炉、 1 台 15兆瓦中温次高压凝汽式汽轮机及 1台 15兆瓦发电机,烟气净化系统采用“SNCR炉内脱硝+半干式脱酸+干法喷射+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组合工艺,烟气排放部分指标按严于 GB18485-2014 排放标准执行,餐厨垃圾采用成熟的“厌氧发酵+焚烧”协同工艺。一期项目年处理垃圾量为 21.9万吨,处理餐厨垃圾 3.65万吨,项目建成主要服务普宁市北部六镇(即广太镇、南径镇、麒麟镇、洪阳镇、赤岗镇、南溪镇)。

  项目建成运营后能有效地解决城市垃圾污染及资源回收问题,将实现普宁市全域生活垃圾和餐厨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治理目标,实现了餐厨废弃物规范治理。对推动普宁市发展,改善城市总体环境,提升普宁全域发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助力普宁市高质量发展。

  普宁市环卫局及普宁广业生物质能发电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参加了仪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