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市纪委监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2-06-30 10:45 浏览次数:- 【字体:

资讯一


市纪委监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8日下午,市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到市廉洁文化基地,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市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党员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亮的领誓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先后参观廉洁文化馆内的序厅、庄严承诺厅、砥砺前行厅等五个主题展厅,并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家风家教记录短片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首届中央监委委员”系列教育片,接受了党性教育。

  徐亮在活动中讲话,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政治上要忠诚坚定。

  市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出发,以具体行动将工作落实落细。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严格服从组织安排和指挥。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积极履职尽责,奋力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作风上要严谨务实。要有脚踏实地的良好态度,磨练心性,保持定力,兢兢业业,善作善成;要有精益求精的工作标准,坚持高起点、高要求、高标准,注重总结,开拓创新,班子成员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上率下,作好表率;要有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埋头苦干,敢于担当,克服困难,战胜逆境,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三、纪律上要从严要求。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队伍建设全过程,强化自我监督,用铁的纪律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反腐“铁军”;要增强保密意识,把保密纪律作为一条永远都不能触碰的高压线,绝不能跑风漏气;要不断净化“三圈”,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遵守上级有关禁令要求和普宁市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七条禁令”,严以律己,让“社交圈”简单、“生活圈”干净、“朋友圈”清爽。

  最后,市纪委常委会在市廉洁文化馆召开常委会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江照明、陈秋鸿等参加了活动。


资讯二


省总工会联合我市总工会开展“送健康体检”活动


  6月29日上午,由省总工会联合我市总工会开展的“送健康体检”活动在商品城举行。

  现场,来自省工人医院的医生耐心细致地为我市一线员工、外卖员、新业态群体共400多人测血压、测骨密度、抽血、内外科检查等。此次体检内容包括血常规五项、肾功能三项、血脂四项、肿瘤二项定量、肝功能四项、幽门螺杆菌抗体检测、腹部超声等,并现场开展健康咨询服务。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关心关爱一线职工、农民工、特别是“三新”领域职工的健康,提高他们的健康防护意识。


资讯三


市工信局:深化“放管服”改革 全力保障企业发展


  阶段来,市工信局紧扣“三个最”要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支持服务企业力度,大力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积极为全市经济发展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强化政策规划、强化对接服务、强化资金扶持,这三大举措是阶段来市工信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心全意保障企业发展壮大的重要支点。在这个过程中,该局把“为企业办事”当作“办自己事”,优化政务服务事项,加强政策和要素保障,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着力推动我市纺织服装产业和电子商务行业高质量发展。

  技术改造是保持产业发展活力、提升实体经济能级的关键举措。阶段来,市工信局一方面多维度多渠道加大鼓励企业实施技术改造、技术创新政策的宣传力度,另一方面不断加大“小升规”培育和奖励力度,持续提高企业技改热情,推动企业提档升级,全市企业技改项目总体呈现“质”“量”双提升趋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