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我市举行“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捐赠仪式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2-07-01 09:54 浏览次数:- 【字体:

资讯一


我市举行“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捐赠仪式


  为进一步凝聚各界力量,汇集各方资源,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6月30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举行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捐赠仪式。

  市委书记黄锐亮,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建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丽梅,市政协主席吴汉通等市各套领导班子成员和市直机关单位等参加捐款活动。副市长林映群主持捐款仪式。

  活动中,市领导们现场带头捐款,以实际行动支持扶贫济困工作。各单位也积极响应,踊跃捐款,共同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奉献爱心和力量。


资讯二


我市举行市党群服务中心(党群之家)启用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为隆重庆祝建党101周年,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全市党群服务体系,提升城市基层党建整体水平,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担当作为,6月30日上午,我市举行市党群服务中心(党群之家)启用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市委书记黄锐亮参加活动并讲话,向全市所有为推动普宁改革发展事业作出贡献的老同志、老前辈致以崇高敬意,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就如何加强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黄锐亮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进创建。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创建省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这一目标,学习先进城市基层党建经验,继续发挥城市基层党建政治功能、服务功能、治理功能“三大功能”,突出抓好“红色领航 普宁先锋”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二是要强化系统思维,确保全域发力。城市基层党建涉及到各领域各方面,必须牢固树立“全域党建、融合发展、区域统筹”理念,做到纵向互联,横向互动,对上有应,对下有答,紧扣“三个最”要求,结合“三联三服务”专项行动,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深入开展。三是要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工作实效。做好城市基层党建,必须锚定“新兴领域”,用活“新兴技术”,做好网格管理,让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更加有声有色。四是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落地见效。各地各单位要以市党群服务中心启用为契机,把城市基层党建纳入整体工作部署和党的建设总体规划,推动党群服务阵地的服务质量、服务水平、阵地档次提档升级,不断提升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仪式上,黄锐亮及揭阳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高淑琼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向他们表示祝贺,希望各位老党员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普宁各项事业发展。

  随后,黄锐亮、高淑琼以及我市领导徐亮、林朝阳、林映群共同按下启动屏,宣告市党群服务中心(党群之家)正式启用。

  仪式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林志伟主持。

  仪式上,市政数局主要负责同志为大家介绍市党群服务中心(党群之家)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普宁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专题片,并实地参观市党群服务中心;老党员代表还实地体验了政务窗口服务。

  据悉,普宁市党群服务中心(党群之家)的正式启用,是我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决策部署、紧扣“三个最”要求的生动实践,也是我市创建省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的重要举措。它成为我市展示党建成果的重要窗口、宣传教育党员的红色阵地、联系服务群众的便民中心,有效推动了全市党群服务中心网络体系提档升级。


资讯三


黄锐亮到市委宣传部调研


  6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黄锐亮到市委宣传部调研。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朝阳等参加调研活动。

  黄锐亮先后到市委宣传部内设组室、创文办、市网络舆情信息中心等地,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关心询问大家工作和生活情况,详细了解市委宣传部办公环境和各项工作开展有关情况。

  调研中,黄锐亮勉励大家要安心工作,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黄锐亮指出,市委宣传部工作职能多样化,要强化统筹协作,注重力量整合,凝聚工作合力,切实发挥好宣传思想战线作用。

  黄锐亮要求,市创文办要严格对照创文测评体系标准,扎实细致地推进创文各项工作。要通过不断加强保洁工作,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形成倒逼机制,进而提升市民文明意识,使文明观念深入人心。要建立健全长效化、常态化的落实机制,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同时加强创文督查,落实网格化巡查机制,持续巩固、提升创文成效。市网络舆情信息中心要做好舆情监测预警,落实舆情反馈机制,提高舆情应对处置能力。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要运用专业知识,发挥专业所长,将学习研究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市委宣传部要多关心职工工作生活,切实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全力营造“一条心”的干事氛围。


资讯四


市领导带队走访慰问老党员


林志伟带队走访慰问老党员


  近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志伟带领大南山街道负责同志走访慰问了大南山街道枧头寮村、什石洋村的多位老党员,为入党50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每到一处,林志伟都向各位老党员嘘寒问暖、深入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耐心倾听心声,送上慰问金,并致以诚挚的问候。林志伟叮嘱街道及村要时刻把老党员的冷暖挂在心上,切实为他们纾困解难。同时,希望老党员们发挥余热,多为村里的发展建言献策,引导带动年轻一代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担当历史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徐亮带队走访慰问老党员

  在“七一”即将来临之际,6月27日下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亮带领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江照明等,到池尾街道慰问生活困难老党员。池尾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慰问。

  徐亮一行首先来到山湖村陈锦存家中,为他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送上慰问金,并致以诚挚问候。与他拉家常、话家事,关切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随后,来到东山村慰问生活困难老党员张得赐,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生活状况,叮嘱他要保重身体、安心养病,积极乐观生活。勉励其作为村退休的老党支部书记,要继续发挥余热,多为村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池尾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也分别向两位老党员送上慰问金。


资讯五


洪阳镇举行驻镇帮镇扶村暨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


  6月30日上午,洪阳镇举行驻镇帮镇扶村暨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揭阳军分区政委占克峰,我市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黄创明,中石化销售股份揭阳分公司、揭阳日报社、揭阳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揭阳市委编办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洪阳镇主要负责同志,洪阳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负责同志分别发言,向占克峰一行汇报洪阳镇开展驻镇帮镇扶村暨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据悉,去年以来,洪阳镇在揭阳市委政法委、揭阳军分区等挂钩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全力推进驻镇帮镇扶村和乡村振兴工作,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占克峰在会上讲话,希望洪阳镇继续在驻洪阳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成员单位的关心支持下,加快经济建设和乡村振兴步伐,借助“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品牌,做优文化旅游产业;要充分发挥洪阳的区位优势和独特的资源禀赋,着手连片打造集花卉苗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为一体的特色农业和特色旅游集聚区,开辟打造集文化、美食、休闲的精品旅游线路,进一步活化提升洪阳古城文化底蕴和魅力;要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全面开展美丽圩镇建设;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民办好事实事,更好地服务和改善民生,推进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发展,努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占克峰一行还实地察看了普宁一中前大道升级改造工程项目有关情况。


资讯六


下架山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推动农业多元化发展


  下架山镇党委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政治原则,找准基层党建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切入点,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全基层治理体系、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用“党建+”按下了乡村振兴快进键。

  阶段来,下架山镇党委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找准基层党建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切入点,用党建+“后备干部”、党建+“复耕复种”、党建+“产业发展”等模式,推动农业多元化发展。

  办好农村的事情,实现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必须建强,党员队伍必须过硬。为此,下架山镇优先将优秀年轻致富能手、大学生、退伍军人等吸收到后备干部、党员队伍中,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为扭转闲置土地撂荒现象突出的局面,下架山镇深入开展宣传引导,优先鼓励党员群众自主复耕复种,动员种植大户成立合作社、与农业公司、农户等建立利益联结机制,积极推进农村撂荒土地集中连片流转,推动农村发展规模化特色种植形成规模效应,打造富有下架山特色的特产“名片”。该镇在葵岭村设立农村撂荒复耕复种先行点,成立合作社,对130多亩农田进行复耕,搭建塑料薄膜大棚和铺设灌溉水管,种植反季节西瓜,大大提高土地利用率,也解决了葵岭村部分劳动力,增加村民和村集体收入。通过以点带面,目前该镇大部分村也正大力开展撂荒复耕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在实施“一村一品”工程中,下架山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优势资源,大力发展特色、有机农业,打造“一村一品”当家产业。和寮村通过普宁市美香源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投资打造美香占2号水稻项目。同时通过政策、资金、技术和信息等政策措施,大力培育和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有效带动了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在人居环境整治中,下架山镇通过镇委镇政府带动,各党组织推动,党员群众参与的方式,扎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快补齐短板,发展美丽经济,把美丽圩镇建设与乡村建设行动统筹推进,实现镇村同建同治同美。


资讯七


燎原街道联合市城管执法局依法拆除一宗违法建设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整治违法建设的工作部署,大力推进违法建设整治工作,6月29日下午,燎原街道联合市城管执法局,组织街道执法队员和乌石村“两委”干部、派出所、卫生院、供电所等部门人员,依法对位于乌石村晋兴里的一宗违法建设予以拆除。

  本次行动共组织执法人员等50多人,出动风炮和切割机等机械多部,依法依规对位于乌石村晋兴里的一宗违法建设予以拆除,拆除面积约240平方米。

  燎原街道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力度依法依规对违法违章建筑进行监督管控,坚决遏制辖区内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同时要抓好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引导群众自觉守法,打好违法建设治理攻坚仗。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