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黄锐亮带队到高铁站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并慰问一线工作者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2-09-05 10:44 浏览次数:- 【字体:

资讯一


黄锐亮带队到高铁站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并慰问一线工作者


  9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黄锐亮带队到高铁站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平安。

  活动中,黄锐亮实地检查普宁高铁站进出站口防控环境及相关防护指引布置、乘客健康码查验、核酸证明核验、信息登记推送以及出站口旁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位设置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与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公安交警、交通执法人员、医护人员进行亲切交谈,感谢一线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叮嘱大家在咬紧牙关、毫不松懈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也要加强自身防护,注意轮休,确保安全。

  黄锐亮强调,高铁站是我市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疫情防控责任大、压力重。交通、公安等部门要与高铁站强化协调联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加强高铁站出入管理,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站场消毒等措施,认真做好重点地区来(返)普人员的排查和信息登记、核实核酸检测证明,坚决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坚决防范疫情输入;在把好高铁站疫情防控关的同时,要持续加强站区巡逻防范、秩序维护、紧急事件处置等工作,将人性化管理融入防疫细节当中,持之以恒做好乘客服务工作,全力保障市民的正常安全出行。


资讯二


黄锐亮带队开展“四不两直”消防安全督导检查


  为进一步推动各地深入开展“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9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黄锐亮在应急、消防等部门的陪同下,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各地“三合一”场所开展督导检查。

  活动中,黄锐亮来到燎原街道果陇村香合百货商行火灾事故现场,实地察看建筑结构、过火区域、消防设施设备、安全疏散通道等,听取救援处置、事故原因初步调查、商户经营等情况汇报;随后到流沙北街道、流沙南街道实地核查“三合一”场所“四加一”技防改造措施落实情况,重点就各场所安全出口设置、疏散门开启方向是否符合要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被堵塞、占用、锁闭,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是否符合要求,电器线路铺设和开关安装有无线路老化现象,以及场所内有无违规住人等情况进行督查,同时还与各场所业主深入交流,了解群众对“三合一”的认识和整治工作的意见建议。

  黄锐亮强调,消防安全是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地一定要严字当头,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持续开展“三合一”场所排查,全面摸清底数现状,深入开展“三合一”场所隐患整改工作,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控措施,确保排查一家、整改一家、合格一家。同时,要强化“三合一”场所长效管理,深化小档口消防安全“四色”预警牌管理制度,对“三合一”场所的火灾风险进行定级并实施挂牌公示,落实网格化监管,强化“三合一”场所动态管理,确保长治久安。


资讯三


兄弟镇街驰援大坝镇“硬核抗疫”


  “疫”路同行,鼎力相助。“08·31”关联外地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各镇街道闻令而动,组织党员干部火速赶往大坝镇,为该镇疫情防控注入强劲力量。

  连日来,我市各镇、街道抽调“精兵强将”,集结了一支支由镇、街道机关党员干部组成的抗疫先锋队,到大坝镇抗疫工作第一线,全力配合大坝镇顺利、高效地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为大坝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注入温暖人心的“红色力量”。

  记者在大坝镇各检测现场看到,志愿者们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化身为信息员、宣传员、秩序员、服务员、送餐员,他们身兼数职,不分昼夜,义无反顾地深入疫情的最前沿,用实际行动筑牢大坝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虽然浑身热汗湿透了衣服,但他们从不喊苦、不喊累,因为他们坚信:疫情面前,不分你我。守护好兄弟镇街,就是守护好我们自己的家园。

  兄弟之情,同抗疫情;手足之谊,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全市党员干部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担当抗击新冠疫情,用责任守护普宁家园。


资讯四


大坝镇设立临时物资供应服务点全力保障临时管控区域物资供应


  疫情防控有力度,民生保障有温度。“08·31”关联外地疫情发生后,大坝镇全力聚焦民生关切、保障民生需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抓好市民生活必需品市场应急保障供应工作,切实守稳守好老百姓“菜篮子”。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紧急状态下生活必需品市场应急保障供应工作,大坝镇在临时管控区域采取了设置物资供应服务点和无接触式网购物品领取服务点等措施。目前,已设立6个物资供应服务点和6个无接触式网购物品领取服务点,全力保障临时管控区域的物资供应。


资讯五


燎原街道联合市城管执法局依法拆除一宗违法建设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整治违法建设的工作部署,大力推进违法建设整治工作,9月4日上午,燎原街道联合市城管执法局,组织街道干部职工、执法队员、乌石村“两委”干部、治安员和派出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供电所等部门人员,依法对位于乌石村三片的一宗违法建设予以强制拆除。

  本次行动共组织人员100多人,出动3台大型风炮和切割机等多部机械,依法依规对位于乌石村三片的一宗违法建设予以拆除,拆除建筑面积约504平方米。

  燎原街道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力度依法依规对违法违章建筑进行监督管控,坚决遏制辖区内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同时要抓好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引导群众自觉守法,打好违法建设治理攻坚仗。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