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省、揭阳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并部署相关工作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2-12-05 10:39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3日晚,我市组织收看收听省、揭阳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在会议结束后接着套开相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委书记黄锐亮主持我市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建文参加会议。

  黄锐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落实

  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做到不动摇不走样,确保疫情处置更加科学精准有效;优化不是放开,解封不等于解防,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于防,防止层层加码、一刀切,防止随意减码、一放了之,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黄锐亮强调,当前我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上级领导提出的要求抓好落实,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强化重点地区来(返)普人员报备和排查管控,落细落实“落地检”要求,宣传劝导群众特别是返乡人员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防控措施必须围绕调整优化的“二十条”措施,要统筹医疗资源、基层防控力量,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强化物资储备保障,全力加快方舱医院、亚定点医院建设,严格集中隔离场所规范管理,加强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管理;要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特别要加快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要严防死守,精准防控,动员组织愿检人员参加核酸检测,确保不发生规模性疫情。

  黄锐亮强调,要进一步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债券资金支付进度,推进“小升规”工作;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和敏感性,加强平安建设重点治理地区整治,推进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林建文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克服松懈心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严格报备制度,对重点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要做好核酸检测服务,加强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理;进一步扩大疫苗接种覆盖面,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林建文还就加快债券资金项目和重点项目建设、揭惠铁路征地拆迁、“四好农村路”建设、违建整治、平安建设、社会稳定和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勇慎在会上全面部署我市下一步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等工作。

  市领导江照明、陈泓铎、王粉娟、陈贤清等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