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春天的影像诗|普宁麻园数百亩黄花风铃木次第开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3-03-23 10:53 浏览次数:- 【字体:

  春光如许,普宁市里湖镇麻园村数百亩黄花风铃木次第开,满山尽是“黄金甲”,美不胜收。


图片


图片


暖黄花朵傲立枝头

花团锦簇

分外妖娆


图片


图片


图片


置身花林中

心旷神怡


图片


图片

微风吹来,黄花风铃木迎风摇曳

花瓣轻舞飞扬


  据介绍,近年来麻园村在东莞市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支持下,在驻村第一书记的带动下,积极做好“一村一品”项目,紧紧围绕村容村貌整治,大力拓展花卉景观,大力发展文旅产业。通过科学利用现有黄花风铃木等苗木种植基地资源,打好生态牌,探索一条“生态绿化+文旅”双驱动的新发展之路,走出一条“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乡村共同发展之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蓬勃发展。

  目前,黄花风铃木项目被评为“一镇一业、一村一品”重要发展项目,每年风铃木花期一到,就吸引很多游客前来打卡。近年来,麻园村以黄花风铃木为媒,大力发展百年古树观景、花卉观光等产业,以花兴旅,稳步推进乡村振兴。

  据了解,目前麻园村的黄花风铃木因气候等原因,部分花骨朵还在成长中,所以花期会比往年更长一些。近期可带着家人和朋友前来游春赏花踏青吸氧,相约金黄花海。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