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全省高质量发展调研行”绿美广东高质量发展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3-03-24 10:06 浏览次数:- 【字体:

资讯一


“全省高质量发展调研行”绿美广东高质量发展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3月23日上午,“全省高质量发展调研行”绿美广东高质量发展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揭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波,我市市委副书记何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朝阳等参加活动。

  调研组到市青梅文化中心参观,听取汇报介绍,了解我市青梅产业发展情况。调研组指出,普宁凭借青梅产业基础雄厚优势,引进农业龙头企业,加快园区项目建设;强化科技支撑,研发青梅酒等一系列高附加值产品,擦亮普宁青梅品牌,为乡村振兴增添动力。希望我市以青梅产业链“链长制”为主抓手,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做大做活梅文章,以产业振兴赋能乡村振兴。

  在水清岸绿的练江观礼台边上,调研组切身感受治水“红利”赋予当地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对我市坚持多管齐下、标本兼治,落实落细“严打、快建、善管”三举措,完成练江从“黑龙”到“白练”的蜕变表示肯定。希望我市要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主动服务制造业当家、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生态环保服务支撑。


资讯二


刘波到我市调研精神文明建设并督导食品安全工作


  3月22日上午,揭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波带队到我市调研精神文明建设并督导食品安全工作,要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要融入大局、融入中心,抓好对标创建、特色创建,为揭阳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指出食品安全无小事,各学校要夯实责任,做细做实,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调研组到普宁海关参观精神文明建设文化长廊,听取普宁海关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汇报。

  在二实学校、普宁二中、潮汕学院、普宁职校,调研组详细检查各学校食堂、点菜窗口、厨房和仓库的环境,查看食物种类、食品检测、工作人员体检、食品标签和保质期等情况,询问就餐学生对食堂食物和智慧食堂的看法。调研组要求,各学校要切实抓好食品安全管理和环境卫生消毒,做好工作人员体检工作,落实食品标签溯源和食品保质期管理,推进明厨亮灶建设;在管理过程中要登记造册,查漏补缺,严格把关,筑牢食品安全底线。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学校食品安全的监督力度,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吃得好、吃得安全。

  我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朝阳等参加活动。


资讯三


全市统一战线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绿美普宁生态建设部署要求,3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熙带领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营企业家、宗教界人士和市委统战部机关干部职工到占陇镇开展“我为家乡种棵树 绿美普宁大家建”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参与绿美普宁生态建设,共建绿色美好家园。

  植树现场热火朝天。参加活动的人员三五成群,分工明确,有的扶苗培土,有的提水浇灌,形成一片最美“同心林”。

  植树现场,谢熙强调,要落实树苗管护措施,提高成活率,更好发挥绿化美化作用;要广泛开展宣传,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到义务植树活动中来,为推进绿美普宁生态建设贡献力量。

  据了解,自市委、市政府发出号召以来,市委统战部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积极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投身绿美普宁生态建设,阶段来已筹集社会各界捐款300多万元,在占陇镇、梅塘镇、流沙东街道、大南山街道等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市委统战部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在全市统一战线掀起爱绿、植绿、护绿、兴绿热潮,为绿美普宁建设不断增绿添彩。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