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普宁红色故事百讲》首发式座谈会今天举行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3-03-27 10:27 浏览次数:- 【字体:

资讯一


《普宁红色故事百讲》首发式座谈会今天举行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市关工委联合市直工委、市民政局、市文联、市红色文化研究中心等单位汇编出版《普宁红色故事百讲》一书,并于3月24日上午召开首发式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朝阳对《普宁红色故事百讲》一书的出版发行表示祝贺。他指出,这本书的出版既是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的实际行动,也是献给全市人民的宝贵精神食粮。要求各单位要大力开展宣讲诵读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青少年从中汲取信仰力量,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同时,要紧抓我市亮诺践诺行动开展契机,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为普宁打造粤东地区高质量发展县域标杆贡献力量。

  会议由市关工委主任杨秀维主持。

  会上,市关工委、市红色文化研究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向大家介绍《普宁红色故事百讲》征编出版情况。

  市民政局、市直工委、市文联、市委党史研究室等相关出版单位负责人以及革命后代代表先后发言,表示将努力让普宁红色故事广为流传,带动全社会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

  现场还举行赠书仪式,林朝阳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向普宁一中、普宁二中、普宁三中、城东中学、普宁侨中、英才侨中、市档案馆及市图书馆赠书。据悉,该书共收集整理100个普宁红色故事,通过追忆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英勇抗战、不懈奋斗的革命往昔,激励后代子孙牢记党和老区人民立下的丰功伟绩,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爱党爱国情怀。


资讯二


我市举办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暨科技创新政策业务培训会


  3月24日上午,市科技局、市科协联合举办“落实高企倍增计划实施暖企惠企行动”——2023年普宁市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暨科技创新政策业务培训会。

  副市长王粉娟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她指出,今年,高质量发展战鼓已经擂响,我们要坚定不移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战略支撑,鼓励企业开展技术改造、技术创新,引导更多企业申报各级科技创新项目和参加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加快打造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这次培训会的举办,能加强科技创新政策的宣传推介,打通科技政策落地壁垒,精准高效对接企业需求。也希望企业以创新为引领,用好、用足、用活科技创新政策,在发展动力上实现创新驱动、品牌带动,围绕技术升级、质量提升、节能减排等实施技术改造,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为我市建成繁荣开放的“商贾名城”、多元融合的“创新之城”贡献力量!

  培训会上,广东省中小企业管理咨询专家、工信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辅导师罗剑波就《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及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解读》以及《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技术要点及注意事项》作宣讲;广东腾瑞税务师事务所负责人陈丽丹就《企业研发费用如何归集》作宣讲;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教授级高工、广东省专精特新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健主任就《省市工程中心、“专精特新”企业申报条件解读》作宣讲;腾熙科技咨询普宁服务中心负责人、广东省中小企业管理咨询专家、电子信息技术工程师、国家技术转移经纪人王文畅就《揭阳市、普宁市科技创新扶持政策宣讲》作宣讲。

  据悉,本次培训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实施暖企惠企行动,做好2023年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及申报认定工作,助推普宁高质量发展。


资讯三


十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全面进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市委巡察工作计划,市委从本月23日起开始启动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派出9个巡察组,对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市总工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普宁市委员会、市妇女联合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工商业联合会、市残疾人联合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普宁开放大学、市第三中学、普宁英才华侨中学、市建新中学、市大长陇中学、市培青中学、市梅峰中学、市里湖中学、市普师高级中学、市汽车总站等1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巡察进驻时间从2023年3月23日至5月22日。

  3月23日至3月24日,本轮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动员会。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分别作动员部署,通报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出席有关单位的巡察动员会,对巡察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五个必须”,及时发现和推动解决“七个有之”问题。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以“三个聚焦、一个落实”为切入点,切实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要把推动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作为聚焦点、着力点,让群众感受到巡察监督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二要强化政治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各被巡察单位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主动查摆和梳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接受巡察监督与推动本单位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巡察组反映情况。要严肃纪律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与巡察组的沟通和联络,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全面履行职责提供必要保障。同时,各巡察组要严格落实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带头执行党的各项纪律,严格遵守省委巡视工作“六个严禁”、“七个不得”要求和揭阳市纪检监察干部“五条禁令”和普宁市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七条禁令”,确保巡察安全无事故。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主动支持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确保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同时,要把这次巡察工作看成一次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机遇,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检查,认真查找问题,扎实做好整改。

  据了解,市委巡察组将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单位“三定”规定,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情况,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重点了解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是否存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进驻期间,市委各巡察组专门开通值班电话、设置联系信箱和邮政信箱,受理具体问题反映。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