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我市与中石油天然气销售广东分公司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3-05-18 10:30 浏览次数:- 【字体:

资讯一


我市与中石油天然气销售广东分公司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


  5月16日下午,我市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天然气销售广东分公司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建文,中石油天然气销售广东分公司,揭阳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市政府办公室、市招商办、发展改革局、住房城乡建设局、财政局、司法局、国有资产管理中心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普宁市招商引资宣传片,中石油天然气销售广东分公司党委书记项卫东介绍企业发展情况,并表示中石油天然气销售广东分公司将积极利用天然气基础设施、资源保供、安全运营等方面的优势,继续加大投资和终端运营项目建设,全力为普宁城市燃气经营管理模式改革贡献央企力量。

  林建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卫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普宁天然气市场广阔,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前景,市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加强协调对接,为企业在普投资发展提供便捷高效服务,希望双方强化沟通交流,共同推动合作项目尽快落地,发挥效益,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资讯二


2023年普宁市“戏曲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地方戏曲的传承保护与发展,加强戏曲通识普及教育,增进学生对戏曲艺术的了解和体验,营造戏曲传承发展的良好环境,5月16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开展的2023年普宁市戏曲进校园(进课堂)活动在红领巾实验学校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朝阳,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部分老干部老同志等观看了演出。

  演出现场,来自市潮剧团的优秀文艺骨干带来了精彩的《人逢喜事心花开》、《楼台会》、《你我皆是忠良后》、《曹操杀妻》、《探谷》等经典潮剧选段及潮曲《普天之下俱安宁》。悠扬的唱腔、精湛的演技,让学生们深切感受到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惟妙惟肖的表演获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戏曲是我国传统艺术的瑰宝,是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推动戏曲进校园,是传承、繁荣、发展戏曲艺术的重要举措。据了解,此次戏曲进校园(进课堂)活动已被列入2023年千场志愿服务活动、2023年度普宁市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年度计划开展20场,重点选择优秀传统潮剧剧目进校园,在展示过程中加入戏曲知识普及、现场教学示范、学习体验互动等活动环节,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潮剧传承发展。


资讯三


潮汕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发展大局中,5月11日下午,潮汕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青马工程·精英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普宁市委宣讲团报告会。

  报告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为学生作题为《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专题宣讲,通过理论宣讲与研究阐释相结合,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分析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并生动描绘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激励学生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磨砺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为实现祖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