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沙田镇党政代表团到我市开展走访调研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3-05-24 10:56 浏览次数:- 【字体:

资讯一


沙田镇党政代表团到我市开展走访调研


  根据省市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协作有关部署,为扎实推进双方交流与合作,5月22日至23日,沙田镇党委书记贾贵斌带队到我市开展走访调研工作,并进行座谈交流。

  市委书记黄锐亮主持座谈会。

  会上,揭阳市委副秘书长、驻市帮扶工作组组长麦沛坚介绍了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进驻揭阳以来开展工作的情况。

  贾贵斌介绍了沙田镇的发展格局和产业优势,并表示,沙田镇将坚定不移落实中央,省委等有关部署,继续推进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同时希望双方在经贸、文教、卫生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实现协同发展。

  黄锐亮对贾贵斌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沙田镇各级一直以来对普宁市的关心帮扶表示感谢,他表示,沙田镇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方面的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希望借助沙田镇的产业优势,持续拓展帮扶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深化普宁市与沙田镇在乡村振兴、产业规划等工作的对接合作,携手并进,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陈贤清介绍了今年以来普宁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船埔镇、麒麟镇主要负责同志汇报阶段来的工作情况。

  调研期间,贾贵斌一行先后前往船埔镇吉告村综合文化广场、船埔公益图书馆、环镇南路、告陂村沿河路和党建文化广场,对麒麟镇麒麟溪一河两岸景观升级项目、水寨村乡村振兴人居环境建设情况和姚厝围村撂荒地整治项目建设情况、大南山街道什石洋村市场项目、什石洋红色村等进行实地参观调研。

  市领导林朝阳、谢熙、江照明、陈贤清、陈蔓瑛等参加相关活动。


资讯二


我市举办心理健康进社区暨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


  在5月25日心理健康日到来之际,5月21日下午,市心理健康协会在市区兰花广场举办“关注心理健康 护航青春成长”心理健康进社区暨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

  市关工委主任杨秀维和团市委有关负责同志在活动中讲话。他们指出,这次主题活动是我市落实社区青春行动工作、丰富和充实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要关注青少年面临的挑战和问题,更要着力发掘巩固青少年能够有效应对挑战或问题的资源与力量,培育青少年积极心理品质,提高青少年心理自助能力。要把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同其他学科课程进行有机结合,使各学科课堂教学都成为心理健康教育的前沿阵地。要形成社会、学校、家庭协同合作互动,大力普及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加强人文关怀和生命教育。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用发展、欣赏、包容的眼光认识自己,从而培育健康心理、健全人格,学会做最好的自己!

  市心理健康协会负责人在活动上致辞,表示要进一步普及和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民众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市民心理健康水平,共建幸福家园。

  活动还进行文艺表演,由市心协会员演唱的《心协之歌》以及幼儿园小朋友表演的《站在草原望北京》、《中国梦娃》等精彩节目丰富了活动内容,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欣赏。闯关有奖游戏环节是重头戏,由主办方精心设置的游戏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他们在游戏中体会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资讯三


市交通运输局: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助推普宁经济高质量发展


  去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以“信用普宁”建设为统领,把交通运输行业诚信体系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统筹推进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助推普宁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在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以“信用普宁”建设为统领,紧扣优化行业营商环境和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积极稳妥抓好交通运输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助推普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市交通运输局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结合全市“三转三再”教育活动,把交通运输行业诚信体系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制订实施方案,抓好学习培训,细化工作措施,压实行业职责,统筹推进行业诚信建设。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积极开展交通运输企业诚信承诺活动,引导企业和从业人员加强诚信自律。利用客运站亭、公共交通工具等载体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教育,弘扬诚信美德,增强企业法治意识和诚信意识,营造良好的诚信体系建设氛围。

  三是突出重点,有效推进行业诚信建设。市交通运输局认真开展行业诚信评价工作,将信用评价纳入行业监管中,既注重守信激励作用,也突出失信惩戒效果。对超限超载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建立信用记录,将违法相关信息,通过省级信息平台进行公开公示,有效推进我市交通运输诚信体系建设,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资讯四


梅林埔尾村:治理有效 乡风文明 美丽宜居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乡村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梅林镇埔尾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优势,积极探索基层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的有效形式,全力打造省级乡村治理示范村。

  日前,记者来到梅林镇埔尾村采访时看到,新落成投入使用的村综合楼,修建有标准化村级活动中心,设立村两委办公室、党群服务中心、村图书馆、文化室、老年人活动中心、村卫生站、公厕等,成为该村行政、文化、卫生等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村内篮球场、休闲公园等公共设施一应俱全,村道宽敞平坦,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大提升。

  埔尾村位于梅林镇中心区,总人口1790人。农业主要种植水稻、番薯、季节性蔬菜,经济作物主要有青梅、青榄、蕉柑等。近年来,该村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全村面貌得到了巨大变化。在推进省级乡村治理示范建设中,该村着力提升文明素质,把村民素质提升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第一抓手。着力基础设施建设,把改善村容村貌作为文明村建设的关键环节。着力发展特色产业,把农民增收作为文明村建设的有力支撑。着力社会保障全覆盖,把建设幸福村庄作为文明村、示范村创建的终极目标。今年,该村成功被评为2022年广东省乡村治理示范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