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支光南带队到我市调研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3-05-29 10:39 浏览次数:- 【字体:

资讯一


支光南带队到我市调研


  5月26日,揭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带队到我市调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黄坤明莅揭调研指示精神,强调要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大力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因地制宜发展壮大县域经济,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当天上午,支光南先后实地调研了普宁市老年康复医疗中心项目建设情况、普宁站改造工程谋划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县域经济发展情况汇报。支光南强调,普宁市要围绕创建全国百强县,做实做细三年目标计划,巩固良好发展势头,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坚持制造业当家,打造现代轻工纺织、生物医药与健康、现代农业与食品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大力发展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要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做强做大县域经济,发挥乡镇联城带村节点作用,全面激发县镇村发展活力。要完善公共服务设施配套,用好“急难愁盼我来办”平台,及时解决群众和企业诉求,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

  揭阳市领导李晋龙,我市领导林建文、巫树林、王粉娟等参加了活动。


资讯二


林建文带队到里湖调研督导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5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建文带领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小勇,市政府办公室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里湖镇调研督导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里湖镇、梅塘镇、普侨镇、大池农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林建文一行先后到新松污水处理厂、国鑫食品厂、谢少端凉果厂、里湖电排渠等地,实地调研督导凉果加工企业污水处理基础设施配备、污水处理排放情况,详细了解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和污染防治进展情况,并听取了相关责任人的有关情况汇报。

  座谈中,林建文指出,里湖镇水污染防治攻坚事关榕江南河水质的稳定向好,更事关群众饮用水安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榕江整治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有效做好生态环保各项工作。里湖治污专班要继续严查严管辖区内涉水企业,从严从重打击偷排漏排行为,同时引导有发展空间、有条件配套污染防治设施的企业进行升级,对低效企业进行清退转型,实现“淘汰一批、转型一批、规范升级一批”的目标。要落实凉果加工企业、养殖业企业主体责任,保障污水处理设施规范运作、高效运行,确保水质达标排放。要进一步补齐“厂—管—网”治污设施短板,推动里湖电排渠水质取得根本性改善,力保榕江南河水源地水质长期安全稳定。林建文还就抓好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杨小勇要求相关镇(场)和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分析研判整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面提升治污精细化管控水平。


资讯三


燎原街道联合市城管、交警部门开展流动摊贩清理整治专项行动


  5月26日晚,燎原街道、市城管执法局、市交警大队联合开展华美创意园前流动摊贩清理整治专项行动。

  燎原街道负责同志在行动前作动员讲话,提出要进一步提高工作主动性,将城市市容环境工作抓好抓实,要加大力度对乱摆乱卖、占道经营现象进行整治,加大对市容市貌法律法规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宣传,全力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效,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行动中,燎原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市城管执法局执法大队和市交警大队机动巡逻中队的执法人员分工协作,重点对市区广达北路华美创意园路段临时摊贩和流动摊贩占街为市、阻碍交通、乱摆放广告牌、乱丢杂物垃圾等乱象进行集中整治,做到还路于民,从而积极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清理临时摊贩20多档,暂扣摊贩车辆12辆。燎原街道表示,下一步将举一反三,及时巡查发现、整治“六乱”等城市顽疾,进一步规范城市市容市貌,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形象,共建共享文明美好家园。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