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红领巾心向党·寻访研学促成长|普宁市少先队寻访高质量发展实践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3-05-31 10:38 浏览次数:- 【字体:
普宁市少先队寻访
高质量发展实践教育活动

红领巾心向党·寻访研学促成长


图片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和少先队校外实践阵地育人功能,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前往我市各红色基地“打卡”,追忆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厚植家国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5月27日,在揭阳市少工委的指导下,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组织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寻访研学促成长”——普宁市少先队寻访高质量发展实践教育活动

  团市委副书记张妃旋、张斌斌,市教育局团工委书记、市少先队总辅导员林俊浩,市关工委副主任、副研究员王宋斌,团市委机关工作人员、相

关街道少先队总辅导员、大队辅导员代表以及来自各学校少先队员代表等11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革命烈士纪念碑

  上午9时,在普宁市人民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少先队员们全体肃立,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庄严敬礼。随后,队员们绕行纪念碑一周,敬献鲜花。现场奏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有力的歌声中,饱含了全体少先队员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我们今天的平安和幸福来之不易,是千千万万革命先辈用汗水与鲜血换来的。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要学习他们团结、奉献、勇敢的精神,让祖国的未来更加美好、和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普宁红宫

  普宁红宫,亦称普宁革命纪念馆、革命文物陈列馆,位于人民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西面。在红领巾讲解员李礼淼同学的讲解下,少先队员们参观馆内展出的普宁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斗争史迹与文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南山红色景点


图片

▲大南山红色景点

图片


革命斗争历史展览馆

  在大南山革命斗争历史展览馆,同学们进入陈列厅内,参观馆内展示收录的80多幅历史照片和50多件历史文物。墙上所展示的图文全面展示了大南山党政军民在各个历史时期的艰难曲折斗争历程,让同学们仿佛身临其境,真实地感受到当年如火如荼的革命斗争风貌。


什石洋村红色文化长廊

  走进什石洋村,长长的红色文化长廊就呈现在眼前,市关工委副主任王宋斌为同学们讲解彭湃等老一辈革命家在普宁大地上留下的革命足迹,还有什石洋村为革命牺牲的烈士事迹。走过红色文化长廊,进入村庄小巷,普宁县苏维埃政府办公旧址等五个革命旧址就隐身其中,这里有着大量翔实的历史图片和文物,它们无不透露出革命年代的艰苦,还见证了革命先烈和当地村民的英勇斗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雨花敬老家园

  结束了上午的参观活动后,同学们步行前往同在什石洋村的普宁市雨花敬老家园用餐。来自普宁市雨花公益志愿服务协会的志愿者们已制作好丰盛的午餐,引导同学们有序用餐。少先队员们纷纷向志愿者们的辛苦劳动致谢,用实际行动践行“勤俭节约不浪费”用餐氛围,展现了我市少先队员的良好风采。

  午餐后,普宁市二实学校少工委副主任张一航给同学们作《弘扬载人航天精神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爱国主义教育分享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普宁市青梅文化中心

  在普宁市青梅文化中心,同学们开启青梅文化探索之旅,了解青梅的发展历史、制作工艺、实用价值及文化底蕴,感受普宁青梅的产业文化。“这次活动非常有趣,我们了解了很多青梅文化知识,这些都是课堂上学不到的。”参加本次活动的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回到学校后,要向同学分享所见所闻,做普宁青梅文化小小宣传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普宁市融媒体中心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普宁市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融媒体指挥中心、采编中心,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现场展示了实时录制的新闻节目流程。同学了解到每位工作人员分工不同,各司其职,为普宁市人民的娱乐文化生活提供了坚实的保障,这次活动激发了孩子们对广播电视事业的热爱,在他们心中埋下了兴趣的种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普宁市党群服务中心

  本次活动的最后一站同学们来到了普宁市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参观学习,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市党群服务中心(党群之家)、智慧大厅等的建设情况。通过参观学习,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优美的政务服务环境、便利的办事设施、贴心的人性化服务,这一切都得益于党的正确领导,作为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应该勤奋学习,努力奋斗,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红领巾心向党,寻访研学促成长。此次少先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仅拓展了少年儿童的视野,还进一步增强了我市少年儿童对党、团、队组织的认知与热爱,激发他们朴素的爱国主义情感,教育引导他们牢记历史使命,秉承光荣传统,高举红色旗帜,紧握红色接力棒,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摄影:海林影视 黄镇汉 郑梦君等

编辑:郭三锋 秦洁茵 刘梦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