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电商直播销售额超3.7亿元!第二届中国·普宁电商直播节圆满落幕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3-06-01 10:42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第二届中国·普宁电商直播节圆满落幕。在持续10天的活动期间,普宁市纺织服装、鞋袜、食品、中药材、餐饮娱乐等多行业联袂打造“万商开播、全城直播”的盛况,抖音话题曝光量超1000万次,全市抖音电商直播销售额超3.7亿元,媒体传播流量超过1亿人次。

  拥抱直播经济新赛道 实现普宁电商新跨越

  5月19日,第二届中国·普宁电商直播节拉开帷幕,以多种活动形式推动普宁企业拥抱直播经济新赛道,实现普宁电商新跨越。

  作为本次直播节开场盛会,2023年抖音电商(潮汕)产业带发展大会吸引了500余名电商企业代表参加。会上,抖音电商5位负责人分别就“618”好物节政策、商城运营、合规经营、直播运营提升、投放逻辑等方面进行讲授。会后召开了2023年抖音电商(潮汕)核心商家圆桌交流会,内衣、男装、鞋靴三个分会场座无虚席。参会企业代表表示,通过参加交流会,更了解抖音电商机制和发展趋势,还能跟平台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互动交流,获益匪浅。


图片


图片


  普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总工程师李荣俊表示,第二届中国·普宁电商直播节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原则,以“品质普货 畅行万家”为主题,采用“1+4+N”的模式,即1场行业盛会、4大主题活动、N场企业(品牌)直播,广泛发动各类商贸流通主体参与,是充分激发市场消费活力的一次重要举措。

  直播购物节为实体商贸业赋能 激活消费增长新引擎

  作为直播节四大主题活动之一,“美好普宁·尚东生活”直播购物节于5月19日至28日在普宁国际商品城-尚东新天地举办。名创优品、海底捞、喜茶等26个知名品牌商家和28位抖音达人共同推出探店和直播团购活动,通过“线上引流、线下消费”的方式,促成参与商家累计销售额达280万元。


图片


  在直播购物节中,20场达人探店直播结合多场本地生活团购直播,搭建了消费“新”场景,焕发新业态新商业机遇。在点燃消费增长新引擎的同时,为实体商贸业数字化赋能,进一步发挥直播电商在活跃消费市场、激发消费潜力、助力循环畅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普宁国际商品城企划经理李树镇表示,普宁是知名的商贾名城,也是远近闻名的纺织服装基地、潮汕农特产品产地,具有天然的产业链优势。“有了好的产品,更要有好的销售和推广渠道。本次的直播节,通过线下布展、线上直播,对我们普宁本土的特色产品进行宣传及展示,让更多人发现及关注普宁‘质’造,为普宁产业及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普城特农”产品上“云端” 擦亮普宁现代农业与食品金字招牌

  为了向更多消费者推广普宁优质农特产品,本届普宁电商直播节期间举办了多场“普城特农”区域公用品牌直播带货活动,邀请“咸姨姨”“李子光”“敏敏姐姐”“柠檬”等潮汕知名主播,合作推广梅片、农家话梅干、芒果梅子、草粿、西梅等“普城特农”联名产品。


图片


  “普城特农”区域公用品牌直播活动分为4场进行,达人主播们各显神通,发挥自身影响力,通过带货直播向粉丝和网友们宣传“普城特农”区域公用品牌,树立“品质普货”形象。

  首场直播于5月20日下午开始,4场直播累计销售额超220万元,有效助力普宁农特产品通过“云端”走向全国,撬动普宁现代农业与食品消费新增量。

  四大特色镇街联袂参展  乡村振兴搭上“数字快车”

  5月27-28日,“乡村振兴主题展”在普宁国际电商城中心广场举办。普宁流沙东街道、占陇镇、大坝镇、梅塘镇等4个特色乡镇、街道,协同广东好鲜原农产品有限公司、广东廿四味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通过“线上直播+线下主题展”的形式,展示乡镇特色产业、美丽乡村发展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凸显“美丽乡村”亮点品牌,助力乡村振兴搭上“数字快车”,为乡镇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推动“百千万工程”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图片


  流沙东街道拥有普宁国际商品城、中华新城商品市场等7大零售与批发市场,是服装、副食品、水果、茶叶、海鲜重要集散地,此次参展的主题是“商贾高地 和美东街”,参展的产品是纺织服装和上坛村食品。流沙东街道党工委委员郑再晓表示,流沙东将立足于产业优势、区域优势和机遇优势,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占陇镇是全国重点镇、华南地区工业重镇、省科技创新专业镇,该镇参展企业西社糖铺代表黄佳槟表示,作为乡镇企业,西社糖铺聚焦复兴普宁乡村民俗糖饼文化,推动特色糖饼行业的创新发展和标准化管理。“通过参加乡村振兴主题展,我们把产品放在各大网络视频和直播上销售,带动了更多人参与到特色产业发展中来,更好地把乡村产品推广到全国。”

  今年以来,普宁市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百千万工程”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第二届中国·普宁电商直播节的成功举办是普宁以电商直播新业态为抓手,推动消费持续升级,发展数字经济,推动普宁特色产业、产品“走出去”的最新举措,激发普宁电商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打造“直播电商新地标”,有力加快普宁“电商强市”建设,助力普宁实现“创百强、上千亿”奋斗目标。


【南方+记者】林捷勇

【通讯员】罗凯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