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何亿带队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活动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3-06-02 10:45 浏览次数:- 【字体:

资讯一


何亿带队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活动


  6月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何亿带队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活动,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何亿一行首先来到流沙第四小学,参观师生优秀作品展和部分班级的游园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金。

  何亿在会上勉励少年儿童要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要掌握丰富的知识,培养勇于创新的精神。要锻炼强健的体魄,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各级党委政府、全社会都要关心关爱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共青团、少先队组织要着眼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顺应时代发展,不断改革创新,积极开展工作,为党的少年儿童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何亿一行来到流沙南街道泗竹埔村,看望慰问该村一户孤贫儿童,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向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自立自强,叮嘱他们认真学习,遇到困难要及时反映,要求街道和村要加强联系,多关心、帮助他们,让孩子健康成长。


资讯二


王粉娟带队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少年儿童活动


  6月1日上午,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王粉娟带领市府办、市教育局、市妇联有关负责同志,到梅林镇开展“六一”节慰问少年儿童活动。梅林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王粉娟一行首先来到华寮村2位孤贫儿童家中走访慰问,向她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活动中,王粉娟与孩子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的困难。同时叮嘱随行单位要多关心孤贫儿童家庭,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积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学习上的实际困难,让孩子有书可读,安心上学、早日成才。

  随后,王粉娟一行来到新楼小学开展慰问活动,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送上节日慰问金,同时向辛勤的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座谈中,王粉娟希望孩子们从小崇尚美德,践行美德,养成好品行好习惯,努力成为家里的好孩子、学校的好学生,社会的好公民;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磨炼坚强意志,珍惜美好时光,刻苦学习知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要求教育部门及学校要按照上级的有关要求,切实加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一代少年儿童。也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更好地关心关爱少年儿童。

  活动中,王粉娟一行还参观了梅林镇2023年庆“六一”学生书画比赛获奖作品展,观看孩子们的才艺展示,向大家送去节日的问候,与少年儿童共庆“六一”。


资讯三


2023年普宁市“全国科技活动周”暨“科普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5月31日下午,由市科技局、市科协、市教育局联合开展的2023年普宁市“全国科技活动周”暨“科普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在里湖镇富美小学正式启动。

  市科协主要负责同志主持活动启动仪式。

  富美小学负责同志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

  副市长王粉娟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讲话,她指出,此次活动由市气象局、里湖镇、富美小学、普宁市大学生发展促进会协办,普宁市欢乐颂教育有限公司承办。举办本次主题活动,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更好地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培养孩子们的科学素养,促进科技创新知识推广与协同发展,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活动期间,将通过机器人体验、走进3D打印世界、科学小实验展示等前沿科技体验,和全市12所小学的同学们进行面对面交流,探索科学奥秘,启迪智慧人生。希望同学们要倍加珍惜本次活动难能可贵的机会,认真参与,既要学好科学知识,更要学习科学家们严谨治学、求真务实的精神,以及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在他们的引领带动下,播下追求真理、探索奥秘的饱满种子,迈开勇攀科学高峰的坚实步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努力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新时代。

  王粉娟在仪式上宣布2023年普宁市“全国科技活动周”暨“科普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随后,普宁市欢乐颂教育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给同学们带来丰富的科学内容体验,有精彩纷呈的科学秀表演,现场也设置各种各样的科学摊位,有物理空气炮、化学实验神奇的水、AR增强现实成像、手工创客、3D打印技术、VR虚拟现实体验等,让同学们尽情感受科学的魅力。活动还布设科普宣传展板,派发科普宣传资料等。


资讯四


潮汕职业技术学院助力乡村振兴“牵手树”揭牌仪式在梅塘镇大东山村举行


  6月1日上午,潮汕职业技术学院、梅塘镇大东山村及揭西天鹅湖水果种植有限公司在大东山村联合举行助力乡村振兴“牵手树”揭牌仪式。

  梅塘镇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在揭牌仪式上致辞时说,本次活动是村、校、企三方携手合作,共同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一大举措。希望通过这种创新合作,有效助推梅塘镇大东山村千亩橄榄园品种升级改良和产业提质,以示范性建设带动其他村特色产业发展,为推动全镇农业农村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现场,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梅塘镇人大负责同志、潮汕职业技术学院及揭西天鹅湖水果种植有限公司负责人共同为“牵手树”揭牌。

  活动中,大家还在助力乡村振兴“牵手树”揭牌仪式签字墙上签字留念。

  据悉,潮汕职业技术学院、大东山村村委会和揭西天鹅湖水果种植有限公司在本次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中携手合作,并指定两棵橄榄树为“牵手树”,以见证高校和企业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三方协作的模式将为村委和校企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和合作空间,促进当地特色产业发展,为农民增收致富提供智力支撑。


资讯五


普宁市桥善爱心协会到马鞍山农场谢家洋小学开展扶困助学活动


  5月31日上午,普宁市桥善爱心协会组织志愿者到马鞍山农场谢家洋小学开展扶困助学活动。

  马鞍山农场教育组、马鞍山农场团委负责同志先后在活动中致辞,他们对关心支持农场教育事业的桥善爱心协会各位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希望孩子们养成自觉学习、主动请教的好习惯,学好各门功课,做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家里做个孝敬长辈的好孩子,长大后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普宁市桥善爱心协会负责人在致辞时表示,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协会携带爱心物资走进谢家洋小学开展助教助学活动,旨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关爱山区儿童,助推山区教育事业发展。接下来,协会将继续开展更多慈善公益活动,把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扬光大,帮助更多困难群众。

  活动中,普宁市桥善爱心协会的爱心人士向谢家洋小学教师赠送慰问金,向家境困难学生赠送六一节礼品和慰问金,向全体学生赠送六一节礼品,祝孩子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

  普宁市桥善爱心协会代表向谢家洋小学赠送一批办学用品;谢家洋小学代表向协会回赠锦旗,以表达谢意。

  随后,普宁市桥善爱心协会会长一行走访慰问了家境困难学生,向他们送去了节日祝福、节日礼品及慰问金。

  谢家洋小学的学生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欢庆六一儿童节。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