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小手拉大手 人居环境齐动手”——普宁市农业农村局 普宁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普宁市教育局倡议书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4-02-28 10:50 浏览次数:- 【字体:

“小手拉大手 人居环境齐动手”

——普宁市农业农村局 普宁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普宁市教育局倡议书


尊敬的各位家长、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是一项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工程。“普宁是我家,美丽靠大家”,为了助力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我们向全市广大师生和家长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美丽家园的建设者。主动清扫学校、庭院等周边环境卫生,积极参加村庄清洁等环境整治公益活动,打扫村前巷尾、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清除卫生死角,确保村庄环境长久干净、整洁、有序,让我们成为美丽家园的建设者、受益者。

  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把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融入日常生活中,一是要规范自身行为(讲文明语言,行文明礼仪,养文明习惯,树文明形象),做到校内校外一个样,有无监督一个样,彻底告别不良行为习惯;二是要向同学、父母和亲友宣传环境卫生知识以及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

  三、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环境卫生的维护者。树立“破坏环境卫生可耻”理念,遵守社会公德,不乱扔垃圾、不乱丢杂物、不乱堆乱放、不随地吐痰,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用我们的“小手”牵动家长的“大手”,劝导父母、长辈,让他们改掉陋习,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与我们一道共同创建美丽家园。

  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门前三包”的劝导者。做好“门前三包”是建设美丽家园的前提,每位同学要劝导督促父母自觉履行“门前三包”责任义务,即包环境卫生、包绿化保护、包市容秩序,门前无垃圾、无杂物,不乱倒污秽、不乱停车辆、不违规占道,凡发现有违反“门前三包”的行为,我们要积极进行劝导。

  环境整洁,生态文明,社会和谐,是我们的共同责任。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小手拉大手”,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破除陈规陋习,向“脏乱差”宣战,积极投身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勇为先锋、争做模范,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普宁贡献力量!


普宁市农业农村局

普宁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普宁市教育局

2024年2月21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