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4-02-29 10:41 浏览次数:- 【字体:

资讯一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月28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区胜利闭幕。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应出席代表441名,出席下午第三次全体会议的代表422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执行主席是:黄锐亮、刘丽彬、钟德坤、林晓韩、郑和强、陈卫华、赖天鸿、郑扬武、卢锡宏。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丽彬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普宁市2024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表决通过了关于普宁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普宁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的决议、关于普宁市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的决议、关于普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普宁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普宁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刘丽彬致闭幕词。她说,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和本次人大为我们做好新一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注入了动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市委“138”工作安排,观大局,抓机遇,行大道,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全市各级代表要带头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牢记殷殷嘱托,同向而行筑忠诚,确保市委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牢记法定职责,同题共答强担当,全力服务保障中心大局,以高质量人大工作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牢记为民宗旨,同力共促求实绩,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工作业绩。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资讯二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新当选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2月28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新当选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宪法集体宣誓。

  宣誓仪式由市委书记黄锐亮主持。

  宣誓仪式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始。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成员监督宣誓。

  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常委会委员向宪法进行庄严宣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