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助力“百千万工程” 人大政协齐行动——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4-03-01 13:07 浏览次数:- 【字体:

助力“百千万工程” 人大政协齐行动

——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普宁市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以下简称“百千万工程”)是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是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当下,一年开局起步,其势已成;三年初见成效,击鼓催征。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坚定不移将思想统一到市委的部署决策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同舟共济的实际行动上来,让人大监督和政治协商落实到推动“百千万工程”行稳致远的日常工作中来,不忘初心使命、搭建智慧桥梁,助力我市“百千万工程”再创佳绩。在此,我们倡议:

  一、敢当急先锋,引领“百千万工程”见效之路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揭阳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紧扣普宁市建设繁荣开放的“商贾名城”,多元融合的“创新之城”定位,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积极投身“百千万工程”主战场,充分发挥人大、政协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优势,通过开展增信释疑、回应关切、宣传推介、牵线搭桥,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讲好普宁故事、传递奋进声音,增强信心底气实施“百千万工程”,汇聚强大合力推动美好蓝图化为生动实践。

  二、争做奋楫者,兴起“百千万工程”出彩之势

  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紧跟市委中心工作,拿出功成必须有我的担当,立足主责主业,肩负“实干”之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奋勇攻坚的精神勇挑重担。要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聚焦制造业当家、教育医疗高质量发展、绿美普宁生态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领域,更好发挥人大、政协“人才库”“智囊团”作用,多出好主意、多聚正能量,坚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瞄准短板弱项积极建言献策,坚持加强联系领域的走访沟通,凝聚各界团结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助力普宁实现“六个再突破”,促进实现县域创先、镇域做强、乡村富美,不断激发“百千万工程”的澎湃动力。

  三、善为监督员,守护“百千万工程”致远之行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把“百千万工程”作为人大、政协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紧扣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有效整合监督力量,加强监督贯通融合,推动监督优势互补,纵向到底,形成监督合力。要齐头并进通过专题调研、集中视察、执法检查、专项监督等活动,督导“百千万工程”实施情况,倾听群众呼声,收集意见建议。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堵点、痛点问题,要及时研究解决措施,提出指导意见,有效推进相关工作,切实以高质高效履职助推党委中心工作更好落地见效,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风正满力,帆已高悬;大业携手,重任同心。各位代表、各位委员,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群策群力,踔厉奋发、和衷共济,依法尽忠履职、主动担当作为,做到党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政协行动就跟进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不断为普宁市推进“百千万工程”贡献人大、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普宁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

2024年2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