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市纪委监委等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4-03-01 13:07 浏览次数:- 【字体:

市纪委监委

  2月29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亮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秋鸿主持会议并传达市“两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聚焦市“两会”各项工作部署和工作安排,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市“两会”精神落地落实,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迅速学习宣传贯彻市“两会”精神。要多措并举开展市“两会”精神专题学习,多形式开展市“两会”精神专题宣传,以系统思维抓好市“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二是推动市“两会”精神落地落实。要坚定不移压实全市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落实落细市“两会”部署要求;要坚定不移强化监督检查,聚焦市“两会”精神特别是“百千万工程”落实情况,强化专项监督,深化政治巡察,严格执纪执法,确保上级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执行不变通、不走样,确保“百千万工程”目标落到实处;要坚定不移从严惩治腐败,深化重点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深化营商环境领域专项监督,从严查处“百千万工程”领域腐败问题;要坚定不移深化作风建设,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深化基层正风肃纪反腐,把从严管理和鼓励担当作为高度统一起来,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要坚定不移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要坚定不移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改革成效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从严从实锻造纪检监察铁军。要着眼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增强思想自觉,坚守安全底线,深化自身建设,形成严管氛围,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方壮雄参加会议。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各乡镇街道、医共体总院纪(工)委,农场有限公司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机关副主任以上干部,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市廉政教育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市委办公室

  2月29日上午,市委办公室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动员全体干部职工深化认识、提升境界,高标定位、再鼓干劲,共同推动“三服务”工作在现有基础上再上一层、更进一步,服务好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

  会上,市委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传达市“两会”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一要凝聚思想共识,深刻领会市“两会”精神。市委办公室作为市委的“中枢机关”和“前哨后院”,必须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两会”精神,做到学深细悟、融会贯通、全面把握、入脑入心,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出色的工作,将“两会”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二要服务中心大局,推动“两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紧扣贯彻市委的部署要求,聚焦工贸并举现代化产业体系、“百千万工程”、城市建设年、项目建设年、绿色生态建设、民生事业、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做好服务及督查督办,力促上级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得到落实。同时,要周密做好后勤服务保障,推动市委办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三要提高本领能力,确保工作运转有效有力有序。要加强学习,不断学理论、学业务、学技术,用知识丰富自己、提高自己。要爱岗敬业,谨细致、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切实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要树好形象,工作中耐得住寂寞,言行中管得住小节,生活中守得住清贫,交往中抗得住诱惑”,切实维护好市委办公室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要团结共事,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为全市机关干部当好表率。


市政府办公室

  2月28日晚,市政府办公室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明确任务、推动落实,不断提升“三服务”质量和水平,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融会贯通,在学深悟透上先学一步、多悟一分。要把市“两会”精神学习好、领悟透、把握准,锚定“创百强”奋斗目标,聚焦“十大攻坚”,努力在现代化新普宁建设中勇挑重担、创新示范、争当先锋。要坚持干字当头,在推进落实上抓得更准、力度更大。冲在前,干在前,统筹协调要更加高效,参谋辅政要更加精准,督查问效要更加有力,招商引资要更加优质,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更实举措,加快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常抓不懈,在作风建设上走在前列、争当示范。增强抓能力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在“新”上求突破,在“快”上当先锋,在“实”上下功夫,在“严”上守底线,不断提升办公室“三服务”水平,为普宁创建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