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市委召开政法工作会议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4-03-01 13:07 浏览次数:- 【字体:

资讯一


市委召开政法工作会议


  2月29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江照明在会上作政法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普宁市政法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揭阳市委和普宁市委工作要求,大力推进平安普宁、法治普宁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有力维护全市政治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各项政法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政法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揭阳市委政法工作部署要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市委中心工作,聚焦普宁“创百强”,推进现代化建设目标任务,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快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努力提供更优质的政法公共服务,切实落实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为人民群众创造安业、安居、安康、安心的良好环境,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中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  

  会上,江照明还就做好全国两会维稳安保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创龙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和上级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资讯二


我市全力推进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作 筑牢民生“安全堤坝”


  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是2023年我市十大民生实事之一,阶段来,市水利部门大力开展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筑牢民生“安全堤坝”。目前,全市44宗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并通过验收。

  近日,记者在大坝镇锡坑水库看到,现场工人正在对坝顶路面加紧施工。据介绍,该工程于去年8月底开工,目前,主体工程三大项目迎水坡、背水坡、溢洪道基本完成。

  据了解,我市共有小型水库132座,其中小(1)型水库37宗,小(2)型水库95宗,大多兴建于20世纪五六十年代,部分小型水库存在工程设计标准低、配套设备简陋、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制约了水库效益的充分发挥。对病险水库进行除险加固,可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长效运行,有利于充分发挥水库在防汛减灾,供水保障和农业灌溉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在梅塘镇水磨坑下水库和庵前水库施工现场,记者获悉,除险加固工程项目也进入最后攻坚收尾阶段。

  小型水库除险加固作为2023年度我市十大民生实事,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也是我市贯彻落实“百千万工程”的具体措施。近年来,在各级政府和水利部门的大力推动下,我市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在里湖镇西坑水库,记者看到,该小(1)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已基本完成,库区坝容坝貌已焕然一新,蓄水防汛能力和水资源综合利用能力得到了有效提高。

  2023年我市有44宗列入省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任务。自去年以来,市水利部门强化担当,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倒排工期,细化工作责任,严把质量关,全力推进水库除险加固目标任务完成。2023年,全市累计投资25815万元,全部44宗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并通过验收,超额完成任务,有效消除水库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水库蓄水能力和水资源综合利用能力,切实筑牢民生“安全堤坝”。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