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香港庄世平基金会普宁交流团一行到我市参观交流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19-12-13 17:1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传承庄世平先生爱国精神,12月4日,以香港庄世平基金会副主席、香港普宁同乡联谊会会长许义良为团长的香港庄世平基金会普宁交流团一行到我市参观交流。

中联办九龙工作部副部长王小灵,中联办新界工作部原巡视员张肖鹰,香港庄世平基金会副主席、香港潮属社团总会永远名誉主席许学之,香港庄世平基金会副主席陈统金、庄永健,香港庄世平基金会会长林荣城,香港庄世平基金会理事、庄世平大儿子庄荣叙等参加活动。我市副市长蔡桂君及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陪同活动。

交流团一行首先参观庄世平博物馆,向庄世平先生的铜像行三鞠躬礼。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博物馆的各个展厅,通过认真听取讲解以及展出的图片,详细了解了庄老光辉的一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庄世平博物馆馆长、普宁侨中负责同志汇报了一年来庄世平博物馆的建设和管理使用、对外宣传交流、精心做好养护工作等有关情况,并提出今后的工作设想。

许义良、庄永健、张肖鹰、王小灵等在座谈会上就“如何有效提升庄世平博物馆核心工作,以及传承庄世平先生爱国精神”等提出意见建议,同时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庄世平先生“爱国、爱港、爱乡”的崇高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不断提升庄世平博物馆的档次和影响力,让更多港澳同胞特别是年轻一代来学习传承庄世平先生的爱国精神。

蔡桂君在讲话中说,庄世平先生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和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他还心系桑梓,热心公益,为家乡的兴旺发达倾注了大量心血。庄老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永远值得我们继承和发扬。一直以来,普宁市高度重视博物馆的后续建设和管理工作,努力让博物馆成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平台,使庄老的精神发扬光大。她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博物馆建设,关心支持家乡的发展,积极献策出力,为普宁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