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我市召开第十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来源:普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0-01-07 17:17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天上午,我市召开第十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揭阳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邓荣贤,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华娜,市政协主席杨镇松,市委副书记郑海忠,新加坡潮州八邑会馆会长、南洋普宁会馆会长蔡纪典,香港揭阳侨联联谊会主席陈木和,香港揭阳侨联联谊会会长陈登锋等,以及市有关单位、各人民团体负责同志、海外和港澳地区的侨领嘉宾等出席了开幕式。

  大会由市侨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

  开幕式上,团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陈木和代表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致贺词。

  大会通过关于聘请市侨联第十七届委员会荣誉主席、名誉主席的决议。邓荣贤、陈华娜、杨镇松、郑海忠为受聘人员颁发聘书。

  邓荣贤在会上讲话,对近年来我市各级侨联为普宁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市各级侨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好政治方向,主动融入大局,全力为侨服务,加强机关建设,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创新性开展侨联工作。

  郑海忠在会上讲话时指出,当前我市正围绕“商贾名城、创新之城”定位,全面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希望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普宁发展,勇担振兴之责,常怀报乡之志,广建友谊之桥,争做对外友好交往的有力促进者。希望我市广大侨界群众、各级侨联组织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聚焦工作主题,主动真诚服务,坚持党建带侨建,最大限度地凝聚起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的力量,在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等方面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普宁市第十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市侨联十七届委员会委员及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委。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