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普宁市主要工业园区简介
来源:普宁市情 发布时间:2018-12-29 15:41 浏览次数:- 【字体:

普宁市大健康产业园(英歌山工业园)

位于普宁市域中部的大坝镇和赤岗镇交界处,规划总面积约12平方公里,是普宁做大做强大健康产业名城的重要载体和发展平台。园区临近揭惠高速和汕湛高速,内接省道236线,距厦深铁路普宁站约15公里,距揭阳潮汕机场约40公里,交通便捷,区位优越,是一个定位准确、规划科学、功能齐全、环境优雅的投资创业宝地。园区将按照“整体统一规划、分期开发建设”的发展思路,大力打造大健康产业集群,形成以现代生物产业、健康管理与服务、休闲养生旅游等三大板块为主的集群结构,构筑起大健康产业的完整脉络。力争将英歌山工业园打造成为省级健康服务产业示范园区、粤东地区大健康产业平台和普宁市产城融合示范区。目前,园区已引进企业21家,另有意向进园企业20多家。其中,广东佳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已建成投产、广东环西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即将建成、广东泰宝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正在建设中。

 

普宁市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

普宁市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原广东<粤东>纺织产业生态园)是练江污染综合整治的重点工程,位于普宁市区的东部,占陇镇与南径镇的交界地区,距离普宁市区约15公里。总规划用地面积为6300亩,其中建设用地3456亩,非建设用地2844亩,起步区约293亩。按照“产业集聚、企业集中、统一治理、土地集约”的原则规划建设。计划安排全市有牌有证的印染企业、印花企业、洗水企业入驻环保综合处理中心生产。

 

普宁市科技工业园

普宁市科技工业园,位于普宁市区西北部,创建于2001年,面积90公顷。园内以制药和纺织服装产业为主,有制药、纺织服装、电器、炉具、食品、印刷和化纤等企业12家,总投资10多亿元。园区内企业已上市1家,拟上市2家;高新技术企业3家,省民营科技企业3家;获国家驰名商标2家,获省著名商标2家;中国制药工业百强、省制造业百强企业1家;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3家,博士后工作站2家。2011年工业总产值29.23亿元,上缴各种税收1.41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19.5%和26.8%。

 

普宁市中河经济技术开发区

普宁市中河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建于1992年,位于市区广汕公路东埔段北侧,占地面积244亩,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投资3.1亿元。开发区紧靠广汕公路,交通便利,内有水泥路11条(段),总长约4.5公里;绿化带2674平方米,楼房85幢,厂棚41座。配套建设有生活住宅区、文化娱乐区、管理服务区,邮政、通讯、供电供水、金融服务网点等功能设施完善。至2015年,有企业40多家,年工业总产值8亿元,从业人员8000多人。主导产业是纺织服装,在开发区及周边形成从进纱、织布、绣花、印染、织橡筋、生产到销售的完整产业链,产业集群发展效应明显。园区内有国家驰名商标“名鼠”,广东省著名商标“爱诺”、“伊凯琳”。先后荣获“揭阳市达标工业园区”、“揭阳市先进工业园区”称号。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