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普宁市:让惠企惠农惠民政策深入人心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8-07-17 16:25 浏览次数:- 【字体:

  在普宁广场、普宁国际服装城、普宁国际商品城等人流集中地,市民将可看到惠企惠农惠民政策的宣传资料;在普宁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有相关工作人员接受群众的咨询,讲解相关优惠政策……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普宁市将创新思路、整合资源,畅通联系渠道,创新申报方式,大力宣传各级政府关于惠企惠农惠民的方针、政策和重大部署,确保各项惠企惠农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集中宣传 让市民知晓各项优惠政策
  据了解,为让各项惠企惠农惠民政策深入人心,普宁市将集中宣传、沟通渠道,使企业、群众广泛知晓各项政策,充分利用优惠谋发展。
  我市每年将集中举办一次“政策宣讲月”活动,各有关单位针对企业、市民关心的重要政策,精心准备宣传内容,使活动能深入民心;普宁市广播电视台将及时播放重点政策信息;通过在普宁市区人流较为集中的地方设立宣传咨询点、赠送资料、散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向群众大力宣传惠企惠农惠民政策。
  同时,我市还将建立各种发布平台,加大政策资讯覆盖。在普宁市政府门户网站设立专门发布窗口,及时发布各单位上报的优惠政策,普宁市政管办在微信公众号“普宁公共服务”上同步发布。
  畅通沟通渠道 主动接受业务咨询
  至少每月与相关企业座谈一次,并按企业要求或预约,随时赴企业调研或接待其来访;每2个月有关单位负责人与企业人士进行一次网上对话……
  普宁市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把与企业和群众进行对话沟通、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服务作为本单位重要的工作制度加以落实。要及时收集处理企业和群众的意见建议,通过电话、网络及普宁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等多种渠道,接受企业和群众的业务咨询,向企业和群众宣传解释有关政策法规,提供业务程序、办事指引等服务,与企业和群众保持及时畅通的联系渠道。
  我市还将畅通申报渠道,解决企业和群众找不到办理单位的问题,打破必须到政策涉及单位办理等各种限制,所有惠企惠农惠民政策申报均可在普宁市政务服务中心各涉及单位窗口申报。各有关单位将选派懂政策、素质高、业务熟的人员,集中到普宁市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各项政策咨询和申报等服务。
  加强监督 办成民心工程
  为进一步完善惠企惠农惠民政策落实机制,把该项工作办成民心工程,普宁市将定期对各有关单位政策发布的数量和质量进行通报,不定期抽查相关的政务信息,对存在漏报或少报的进行通报批评,对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财政部门将对惠企惠农惠民政策资金预算、核拨、发放等流程环节进行监督和管理,规范拨付支出行为,对惠企惠农惠民项目和资金开展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惠企惠农惠民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审计部门将加强对惠企惠农惠民资金的审计,对违反财经法规的依法进行处理,对违反党纪政纪的行为移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
  普宁市还将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在惠企惠农惠民政策落实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向社会公布举报投诉电话,畅通举报监督渠道,加强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认真受理群众涉及惠企惠农惠民政策落实及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的举报、反映和投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