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普宁市部分上市公司情况介绍
来源:普宁市情 发布时间:2018-12-13 10:40 浏览次数:- 【字体:

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康美药业”)创建于1997年,2001年在沪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0518,是国内率先把互联网布局中医药全产业链,以中药饮片生产为核心,全面打造“大健康+大平台+大数据+大服务”体系的中医药全产业链精准服务型“智慧+大健康产业”大型上市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康美药业秉承“心怀苍生,大爱无疆”的核心价值观、“用爱感动世界,用心经营健康”的经营理念,遵循“健康中国”发展理念,专注于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承担编制和运营国家发改委授权发布的中药材价格指数——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被列为国家中医药信息化医疗试点单位,参与多项国家和地方饮片炮制和质量标准制订,对行业规范和中药材质量及水平的提高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先后获评为中国企业500强、全球企业2000强、广东纳税百强,上证50成份指数股,也是我国资本市场市值率先突破千亿的医药企业。

未来康美药业将形成全国性的提供精准服务型的智慧医疗“超级大平台”,全方位开展智慧医疗、智慧药房、健康智库、互联网健康管理等业务,为“健康中国”率先垂范,服务大众健康人生。

 

广东高乐玩具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高乐玩具股份有限公司于198910月成立,原名为普宁振兴制造厂有限公司。2002年经外经贸资二函[2001]1264号文批准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于20102月首次公开发行A股并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股票简称:高乐股份,股票代码:002348。目前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94720万元。多年来凭借自主创新的技术实力,为市场提供科技含量高、品质优良的玩具产品。

广东高乐玩具股份有限公司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从事玩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电动火车、电动车、机器人、线控仿真飞机、女仔玩具、磁性学习写字板及多款授权玩具等。目前发展成为中国玩具行业中拥有自主品牌、研发能力强、销售网络广泛、生产技术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企业之一。

公司多年来获得了“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名牌产品”、“广东省著名商标”、“广东省民营科技企业”、“ 广东省电子玩具及模具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 、“广东省外经贸厅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出口名牌”、 “广东省年度模范纳税户”、“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广东省优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龙头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

作为一家上市公司,高乐股份将秉承“创意无限、欢乐童年”的宗旨,以“自主研发、以质为本、客户至上”为经营理念,在不断扩大发展国外市场的同时积极开拓国内市场,持续做强做大主业,力争将公司打造成全球知名的玩具企业。 

 

广东佳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佳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佳隆股份”)是一家集食品科研、生产与销售为一体化的民营股份制企业。1984年,林平涛先生创建佳隆副食品厂,2002年,佳隆副食品厂正式变更成立广东佳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并于201011月在深交所中小企业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002495,标志着佳隆正式走上了以实业为主,资本为辅的高速发展轨道。经过多年的精心运作,公司现注册资金93562.56万元,总市值高达几十多亿元,拥有生产基地3个,员工四百多人。

佳隆股份主要生产和销售鸡精、鸡粉、鸡汁、玉米粳、EAS芥辣、吉士粉、番茄酱等产品,“佳隆及图”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公司先后荣获中国调味品企业50强单位、中国鸡精行业10强单位、食品安全示范单位、广东省民营科技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重点企业直通车服务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等称号。

秉承“做百年企业,创民族品牌”的企业理念,佳隆股份以市场为先导,以振兴民族工业为己任,以科技进步为核心,继续沿着品牌战略与资本战略的方向前进。

 

广东柏堡龙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柏堡龙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6年,是一家“为客户提供面料研发、服装设计、组织生产、质量控制等一站式服务”的服装设计类企业,集团下设有子、分公司4家,现拥有员工千人以上,目前注册资本2.4亿元。公司于2015年成功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股票交易市场,股票简称:柏堡龙,股票代码:002776,是国内唯一一家以服装设计为主的上市企业。

公司契合服装行业终端“快时尚”趋势,以“快速、多款、时尚”的设计生产模式为众多品牌客户服务,目前拥有匹克、特步等120多个知名品牌客户,是目前国内最具规模,配套服务最齐全的服装设计企业之一。 公司独特的经营模式使公司的规模和名气不断壮大,连续多年荣膺普宁市、揭阳市“光荣纳税户”称号。

公司现拥有设计版权1700多项,软件著作权3件,省高新技术产品5个。获授权发明专利7件,授权实用新型专利7件,授权外观设计专利10件。目前,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创新型企业、中国服装设计人才培养试点企业、中国服装原型结构设计模式研究基地、广东省版权兴业示范基地、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团体会员、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员、中国针织文化衫创意与设计中心、揭阳市文化产业促进会副会长单位。

创意改变世界,资本成就未来。柏堡龙秉承“智,领跑未来;拼,造我价值”的企业精神,弘扬“智慧、拼搏、诚信、双赢”的经营理念,专注时尚产业,争创国际名牌,不断开拓国内外市场,打造现代化创新型企业,实施全面的国际化战略,携手行业精英在全球时尚领域更创辉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