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普宁着手规划设计高铁站周边配套工程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3-02-07 10:2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记者从普宁高铁站周边配套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汇报会上获悉,备受关注的厦深高铁将在今年下半年建成通车。目前,普宁市委、市政府正着手对配套的站前广场规划、道路设计等项目进行仔细研究讨论。

据悉,普宁高铁站站前广场及周边配套工程项目,初步设计由普宁大道、环城东路和高铁围成一个区域,定位为我市东南门户,交通枢纽中心。工程的建设,对于服务高铁,改善普宁市交通和投资环境具有重要的作用。

会上,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的专家,对普宁高铁站站前广场及周边配套和高铁站至揭普高速连接线(南段)项目作了可研成果汇报。

普宁市委书记陈声亮、代市长胡焕华等与工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专程前往高铁站片区实地考察,认真查看该片区的用地规划图,并结合实地情况,共同研究制定项目建设的可行性方案。陈声亮、胡焕华指出,普宁高铁站是按照地级市的标准来建设,项目规划单位一定要按照“服务交通为主、配套齐全、景观优美”的原则,进一步明确项目的功能定位,继续优化规划设计方案;要结合科学性、实用性、合性理为一体,统筹兼顾、精心设计,力求站前广场的布局和建设简单、大气。各相关单位要抓紧项目的立项和施工招投标进度,加大工程投入,齐心协力把高铁站周边配套工程项目规划好、建设好,有力服务于经济社会的发展,助推普宁跨越崛起。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