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第九届普宁国际衬衣节暨重点项目巡礼活动开幕
来源:揭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2-12-31 10:30 浏览次数:- 【字体:

陈绿平宣布衬衣节开幕。

 

 

陈东在开幕式上讲话。

 

 

第九届普宁国际衬衣节暨重点项目巡礼活动开幕式现场。

 

 

“商贸名城”迎盛会,“衬衣王国”展风采。昨天上午,第九届普宁国际衬衣节暨重点项目巡礼活动在普宁国际服装城开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绿平宣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东作讲话。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文英,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魏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巡视员陆建生,中国服装协会顾问蒋衡杰,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刘岳屏等;市领导杜安义、王德坤等以及知名企业家参加了活动。

纺织服装是普宁最重要的支柱产业,衬衣是普宁纺织服装中最具特色的主导产品,以其独特的衬衣文化和服饰时尚,主导了衬衣的流行趋势,为普宁赢得了“衬衣第一市”、“时尚衬衣王国”等美称。2001年以来,普宁市已举办了八届国际衬衣节,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国际衬衣节”已经成为普宁一张闪亮的名片。

据悉,本届衬衣节历时6天,安排了包含服装城的商铺为自然展位在内共3000多个展位,由普宁市有规模、上档次的品牌企业集中参展,参展产品主要以衬衣为主,西装、t恤、牛仔服、内衣、睡袍、文胸、童装等服装类和潮汕特色美食为辅。本届衬衣节活动内容丰富,看点众多,期间还将举办第26届世界超级小姐大赛中国区总决赛、中国(普宁)纺织服装电子商务创新峰会、全国服装专业市场品牌企业对接座谈会、中国。普宁国际服装城时装周暨普宁市第二届青年欢乐节、服装流行趋势发布会等。

陈东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普宁市以打造商贸流通之都为核心,以电子商务为切入,全力加快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有效克服了金融危机的影响,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了一席之地。普宁国际衬衣节是展示普宁服装产业发展成就的重要平台,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逐步发展成为在业界具有较强影响、宣传展示普宁形象的重要窗口。陈东要求普宁要科学调度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加强合作对接,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纺织服装产业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拓展国际国内消费市场,实现持续健康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徐文英也在开幕式上致辞。

昨天上午还举行了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现场签约项目32个,签约金额近160亿元。

照片均由杨继斌 涂英鹏 郑楚藩 摄

记者手记

品牌的影响力

林生惠

 

“打造粤东发展极。建设幸福新揭阳”项目建设巡礼周活动昨天检查普宁市,记者在普宁市众多的建设项目中,感受最深的,是普宁大手笔建设大型国际服装城,并且连年来一年一届举办大规模的国际衬衣节,开展高端的宣传推介活动,让更多国内外客商了解普宁,认识普宁。质量和品牌的魅力,吸引了来自国内外众多客商云集普宁。

服装,业已成为普宁的代名词。数千家之多的服装企业,遍布全市各地;大街小巷的服装铺,更是星罗棋布,令人目不暇接;路旁广告牌上,扑入眼帘的,大都是内衣模特婀娜多姿的形象。每到夜晚,“商贸流通之都”核心区的普宁,人头涌动,熙熙攘攘,一派繁荣。在昨天开幕的第九届普宁国际衬衣节现场,各地客商更是摩肩接踵,购销畅旺。前来参加活动的潮阳客商陈小南告诉记者,他在潮阳经营服装生意已有20多年,以前都到福建进货,路途远成本高。随着普宁全力打造“商贸名城”,特别是去年底以来揭阳提出打造“商贸流通之都”,大型服装市场相继建设,大规模宣传活动带动服装品牌的提升,品牌效应已经显现,因此,近几年他都就近到普宁进货,成本降低,生意很是不错。

这就是品牌的影响力!

普宁服装,正大踏步走出粤东,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编辑:黄晓芸)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