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陈绿平陈东等到普宁检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来源:揭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2-12-31 10:29 浏览次数:- 【字体:

 

 

陈绿平、陈东等在英歌山工业区与企业家亲切交谈。

 

 

昨天是“打造粤东发展极。建设幸福新揭阳”项目建设巡礼周活动最后一天,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绿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东等到普宁市检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充分肯定普宁重点项目建设措施实、进展快、态势好,有力地推动了经济社会的发展,强调要把项目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乘势而上,迅速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以扎扎实实的成效推动普宁加快发展、跨越发展。

陈绿平、陈东等先后来到英歌山工业区、南方梅园生态村和普宁市政务服务中心检查项目建设情况,参观了普宁国际服装城电子商务园,并参加了第九届普宁国际衬衣节开幕式。

英歌山工业区的项目包括佳隆食品调味品生产基地、环西生物氨基酸生产基地、安诺生物技术制药项目等13个,计划总投资45.6亿元。陈绿平、陈东等与各个项目负责人进行交谈,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陈绿平指出,英歌山工业区是普宁市工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各项目要加紧建设,力争早日投产发挥效益。陈绿平非常关心工业区的交通配套等问题,他现场落实市直有关部门和普宁市要抓紧推进工业区的交通建设,实现工业区与周边高速公路的互联互通,提升园区的发展潜力。

南方梅园生态村建筑面积约20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0亿元。首期工程已投资约5亿元,建成水上餐厅、水上乐园、生态居住区和一大批配套景观。在南方梅园生态村检查时,陈绿平强调一定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已打造成型的要马上经营,汇聚人气;配套设施要抓紧推进,力争早日建成开放。

陈绿平、陈东等还来到刚建成不久的普宁市政务服务中心检查。该政务服务中心总面积6000多平方米,共设有106个窗口,有47个单位集中进驻,提供审批服务事项410项,极大方便了群众办理业务。检查中,陈绿平在102号窗口与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亲切交流,了解群众对服务的评价。他对普宁市真抓实干,高效率完成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并切实发挥作用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服务环境,真正把政务服务中心打造成为粤东地区审批项目最少、环节最简、效率最高、费用最低、服务最优的政务平台。

在普宁国际服装城电子商务园,陈绿平、陈东等认真听取情况介绍,与创业者亲切交流。陈绿平勉励创业者要认真学好电子商务,熟练操作电子商务,注重诚信建设,使之真正成为一种谋生乃至致富的本领。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陈绿平充分肯定今年来普宁市各项工作说真、来硬、干实,特别是重点项目建设措施实、进展快、态势好,有力地推动了经济社会的发展。他强调,普宁基础条件非常优越,在建的重点项目很多,新的项目也不断进入,呈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一大批项目相继建成投产。普宁今天的局面来之不易,要珍惜良好的发展态势,乘势而上,全力加快建设,推进建设,迅速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要科学谋划,加快推进,在项目的成片开发上要明确产业定位,合理进行布局,择优引进项目;要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切实优化和提升“社会环境、政务环境、生态环境”三大环境,营造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提供贴身的、全方位的服务,打造真正的“投资洼地”。

陈绿平强调,普宁一定要把项目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以扎扎实实的成效推动普宁加快发展、跨越发展。

陈东在讲话中肯定了普宁的项目建设与平台建设同步推进,增量的突破与存量的提升同步着力,硬件投入与软件配套同步实施,经济建设与社会建设同步发展,要求普宁市要在产业链建设、市场体系建设、美丽城市建设上谋求新突破。

市领导杜安义、王德坤等参加了活动。

 

 

(编辑:黄晓芸)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