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总投资400多亿 普宁“三个十”项目活动仪式集中举行
来源:揭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2-12-31 10:28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普宁市委、市政府以揭阳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紧紧抓住“打造粤东发展极。建设幸福新揭阳”项目建设巡礼周活动这一契机,全力以赴抓项目,实现了以投资优结构、促转型、惠民生的目标。在这次巡礼周活动中,该市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将“三个十”项目的活动仪式集中举行,以实实在在的活动推动项目建设,促进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这批项目计划总投资429.48亿元,其中已竣工项目累计10项15个,在建项目10项23个,筹备项目10项32个。

大项目带动大投资,大投资拉动大发展。据了解,今年以来,普宁市以扎实的作风,坚持基础性项目与生产性项目并重,经济项目与民生项目并举,全力推进以商贸项目、工业项目、民生项目为重点的项目建设。在商贸流通项目上,该市坚持实体市场与虚拟市场两条腿走路,一方面继续做大做强国际服装城、国际商品城、康美普宁国际药品城、康美(普宁)中药材专业市场,规划建设针车城、珠宝城、数码港等实体专业市场,另一方面把电子商务作为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来抓,在国际服装城建成了粤东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网络货源基地,被广东省认定为粤东首家“广货网上行”电子商务平台,促进了传统商贸业向现代商贸流通业的转型升级。在工业实体项目上,该市紧紧抓住纺织服装和医药两大支柱产业,通过实施名牌战略、推进自主创新、扶持企业上市、实施暖企行动等一系列措施,有效延伸了产业链条,扩大了产业规模,提升了产业层次,放大了产业优势,涌现了康美药业等一大批支撑市场、支撑税收、支撑总量的骨干工业实体企业。加强工业发展载体建设,把英歌山工业园、广东金美济工业区作为工业项目会战的“龙头”工程和主战场,不断加快园区的路网、电网、水网等基础设施建设,科学配置土地资源,为项目的落户创造良好的条件,聚集效应开始显现。目前,仅英歌山工业园意向入驻企业就达200多家,概算投资总额达500多亿元。在民生福祉项目上,坚持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民生效益“三位一体”,切实把增进群众福祉作为执政的第一追求,全力推进康美医院、新中医院、二中新校区、陈宝文学校、白坑湖水库、市区污水处理厂二期等民生项目建设,着力解决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到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全民共享。

 

 

(编辑:黄晓芸)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