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普宁市里湖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展顺利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5-26 16:42 浏览次数:- 【字体:

  普宁市里湖污水处理厂自本月初开工以来,市有关方面积极创造良好环境,施工单位加紧推进施工进度。目前,项目正在进行打桩和标高填土作业,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里湖污水处理厂是揭阳市9座污水处理厂PPP项目之一,于本月4日开工建设,首期计划新建一座日处理污水量1万吨的污水处理厂,厂区建设用地20亩,配套管网工程全长12.09公里,计划总投资9455万元。开工建设以来,项目施工单位制订工期倒逼表,加紧施工;里湖镇专门成立协调小组,负责协调项目推进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并落实专人驻守工地,逐日详细记录值班日志,近期已协调解决工地板房临时用地等事项。

  作为普宁市今年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里湖污水处理厂是该市第一个启动建设的镇级污水处理厂。该市要求里湖镇及各有关部门要从全市发展大局出发,密切配合,提供优质服务,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施工单位要精心施工,严格监理,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加快建设进度,真正把里湖污水处理厂这项重点工程建设好、管理好。

  据了解,除里湖污水处理厂外,普宁市还将建设一批污水处理设施,其中占陇、洪阳二镇污水处理厂即将动工建设,计划年底前建成厂区并配套管网,实现通水试运行;南径、麒麟2镇污水处理厂和占陇污水处理厂二期(9万吨/日)的前期工作也将在年底前完成。同时,普宁市区污水处理厂(一、二期)升级改造、污泥处理中心的建设及市区收集管网50公里将在年底前完成建设任务;该厂三期建设工程也将于今年上半年完成前期工作,年底前开工建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