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普宁力推崩东线改造工程 预计总投资1.35亿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5-26 16:45 浏览次数:- 【字体:

  普宁市自去年启动山区公路建设,崩东线改造工程一直是重点推进的建设项目。记者近日了解到,这个全长36公里的改造工程,首期预计总投资1.35亿元,目前正在加紧建设中。其中,大坪镇路段路基已基本形成。

  18日,记者在崩东线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正不断拓宽路基,运输车辆来回运载土方,其他大型施工设备也正在紧张作业。据了解,现有崩东线于1998年改造完成,路基宽8.5米,水泥路面宽7米,为混合交通双车道,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由于建设规模小、结构简单、弯急坡陡、路面狭小,亟需进行改造。崩东线改造工程全长36公里,起点位于云落镇崩坎村,接国道324线,途经高埔镇葵坑、高埔圩、山下、下营村,大坪农场石镜尾、凉亭、梅岭村,大坪镇三溪坝、矿坑、埔楼村,止于后溪乡坑楼村。工程拟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15.0米,水泥路面宽度12.0米、厚度23.0厘米,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桥梁设计荷载为公路-Ⅱ级,项目投资估算2.25亿元。

  记者了解到,目前正在实施的项目第一期工程长21.63公里,起点位于高埔镇百径村,接国道324线,经高埔镇黄高车、宫背、池背、高埔圩、山下、下营村,大坪农场石镜尾、凉亭、梅岭村,大坪镇三溪坝村,终点止于大坪墟。工程计划征地面积777.3亩,预计总投资1.35亿元,其中建筑安装工程费8875万元。

  据介绍,该工程的大坪镇路段长约3.96公里,自开工建设以来,该镇采取有力措施,在经济困难的情况下,多方筹集资金140多万元,用于征地拆迁。目前,农户的征地拆迁补偿工作已完成,并已迅速组织工程队进行地面作物的清表和回填土工作,完成了3个涵洞修建,路基已经基本形成。与此同时,该镇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广播、张贴公告等形式,大力宣传山区公路改造的重大意义,使全镇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和参与山区公路建设的浓厚氛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