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我市将开展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5-26 16:45 浏览次数:- 【字体:

  记者近日从普宁市有关部门了解到,我市将开展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作,力争到2017年农村电网供电可靠率达到99.8%.据了解,普宁市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的建设目标是:全面建成安全可靠、结构合理、适度超前的农村配电网,实现动力电入村、可再生能源发电无障碍并网,全面解决农村低电压、卡脖子问题,显著提升农网自动化和计量智能化水平。我市提出,到2017年农村电网供电可靠率要达到99.8%,加快推进农网中心村改造进程,确保51个中心村智能电表、配网通信、配网自动化、低压集抄等几项指标覆盖率均达到100%;到2020年农村电网供电可靠率达到99.9%.普宁市要求各乡、镇(场、街道)要成立农网改造升级工作领导小组,并将农网改造列为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将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并做好统筹协调,大力妥善处理解决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涉及的征地拆迁、线路通道、青苗赔偿等问题,为相关电网工程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保障。普宁市供电局要依法依规加强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建设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努力把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建设成“精品工程”。普宁市发改局要加强监督考核,确保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按时保质完成。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