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普宁市:加大练江整治力度 切实办好民生实事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7-31 11:03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普宁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在普宁市选举产生的部分揭阳市人大代表和普宁市人大代表开展视察活动。

  代表们在练江水闸码头乘船前往青洋山桥,实地视察检查练江河面污染及两岸整治情况,到普宁市新中医医院了解医院急诊门诊楼、医技药剂楼建设情况,并听取普宁市底线民生保障落实情况的汇报。据了解,去年以来,普宁市练江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了较大成效。青洋山桥跨界交接断面主要污染指标COD、氨氮、总磷今年上半年平均浓度分别为41.6mg/L、4.81 mg/L、0.43 mg/L,与2016年同比分别下降53.9%、25.5%、61.9%.普宁市新中医医院急诊门诊楼、医技药剂楼已列入揭阳市重点项目和普宁市十件民生实事之一,该项目已完成立项、环评、招投标等工作。此外,普宁市进一步提高城乡低保补差、提高孤儿基本养育水平和提高城乡医疗救助补助标准等3项民生实事工作任务已全面完成,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座谈会上,代表们纷纷发言,充分肯定普宁市政府近年来在推进练江综合整治和落实民生实事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认为练江整治工作成效明显,人居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希望普宁市上下要下定决心,齐心协力,继续加大练江综合整治工作力度,促进练江流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同时,要继续紧扣保障民生、服务民生、改善民生的工作主线,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力促普宁市各项民生实事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