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普宁市人民政府
普宁市公路局主要职责和内设机构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2-09-25 09:5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广东省公路路政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按照国家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有关规定,制订具体的公路行业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   
(二)拟订省养公路(国道、省道、省养县道乡道,下同)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公路建设、改造项目的审核上报;参与公路改造项目的交工、竣工验收工作。
(三)按照分级分类管理的规定,负责省养公路的建设、改造、养护和管理工作。
(四)负责省养公路的路政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公路路政执法,查处违反路政法规行为,维护公路路产路权。
(五)负责公路养路费等公路规费的征收和稽查。
    (六)负责省养公路收费站的收费管理工作;负责公路养护投资计划安排使用;管理和监督下属单位的财务收支。
(七)管理公路科技工作,推广应用公路科技、信息技术,促进公路行业科技进步工作。 
(八)负责本系统专业技术人员管理、职工培训、劳力资源管理;按管理权限管理直属单位的干部职工,加强队伍建设,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九)指导本行业精神文明建设;组织实施创建文明样板路工作。
(十)负责公路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组织拟订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并监督实施。
(十一)承办市人民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任务,普宁市公路局内设6个股。
(一)人事股
 负责人事管理、机构编制工作,负责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申报和审核工作;负责宣传教育、劳动工资、社会保险、工青妇和计划生育工作;负责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工作。
(二)行政股
组织协调局机关行政事务和机关各股所的有关工作;负责局的综合性文件和主要报告的起草、文书收发、档案管理:组织全局性会议;负责文秘、督办、保密、固定资产管理工作;负责机关日常行政事务、物业管理、后勤服务工作。
(三)财务股  
负责会计核算、财务决算、票证管理、资金管理、财务报表编制等工作:执行上级下达养护投资计划;负责资金的筹措管理和调拨工作;管理、指导和监督下属单位的财务工作:负责对下属单位经济执行情况的内部审计。
(四)工务股  
负责公路、桥涵的养护管理工作;负责公路绿化工作;负责公路、桥涵和新改建工程的设计、项目上报及施工管理工作;审批本局限额范围内和揭阳市局授权的工程项目;监督、指导工程的实施;负责工程技术档案的清理工作;负责工程交工、竣工验收工作,负责交通量调查工作。   
(五)机务股
负责公路筑养机械的管理工作;负责机材的组织供应和调拨工作。
(六)安全股
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有关政策法规;负责本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管理和指导;开展安全生产教育;拟订安全生产的各项规章制度并监督实施。
纪检组(监察室)
负责本局和下属单位的纪检、监察和廉政工作,贯彻落实上级纪委、监察部门的工作要求,对各单位工作人员执纪执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做好反腐败工作。
相关附件: